2007年2月27日 星期二

Snowstorm

剛搬進公寓,還在考慮要用那家的網路時,赫然發現,有免費的便車可以搭。嘻,還不只一家呢。我猜這default訊號,應該是從我們斜對門的管理室來的。雖然訊號時好時壞,既然免錢的,就湊和著用。

不需要裝網路線,連帶著也沒裝有線電視。目前的電視,來自Cindy家,是用天線接收訊號,主要給兩兄弟看卡通學英文。

因為沒看新聞,我們對天氣的變化,完全後知後覺。這兩次snowstorm,從網路上的簡單氣象預報,我們只知道會下雪,壓根不知道有storm。還好雷聲大雨點小,雪下得不多,對日常生活影響不大。

這次的雪很軟,質感跟之前的剉冰感不同,像軟綿綿的雪花冰。連路旁被鏟雪車鏟過的雪,都還潔淨雪白。可能風不大,樹葉上的雪花沒被吹落,一整棵樹,鋪滿雪花,彷彿灑了糖粉般童話夢幻。

元元很愛玩雪,他跟我一起出門散步,一路上玩得不亦樂乎。這七個多月來,他非常高興,充滿讚嘆的,享受著大自然季節變換帶來的樂趣。

弟弟最近提到芬蘭驚艷這本書。這種四季變化產生的美學教育,是渾然天成的。難怪從小享受四季景象明顯更迭的北國人,對美的感覺,硬是比我們南國人多幾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