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9日 星期一

除夕圍爐

Cindy一家人是我們在美國唯一的依靠,過年,當然在她們家過了。

今年農曆除夕,剛好週末,還碰上美國2月19日President’s Day,老公和兩兄弟放假好幾天。雖然沒有太多年的味道,但這個long weekend讓我們可以好整以暇吃年夜飯,不用擔心隔天要上班上課。


Cindy準備了火鍋,湯底是用蘿蔔白菜蕃茄酸菜精心熬製。這種天寒地凍的天氣,吃起火 鍋倍感溫暖。滿桌的桂冠火鍋料,蘸醬還是牛頭牌沙茶醬,濃濃台灣味。先把小孩搞定餵飽後,大人開始安心吃。算一算,我們總共加了四次高湯呢。

今年過年,是我大學畢業以來,最輕鬆的一年。

大學畢業後,我就很怕過年。不是怕歲月催人老,而是怕值班。

每次大家歡歡喜喜放大假,我們就得愁眉苦臉抽籤,決定值班順序。過年會留在醫院的病人,非險即惡,所以值起班來,如臨深淵,如履薄冰。記得有一年在急診值班,病人如潮水一般,一波一波湧入,完全沒有喘息機會。現在回想起來,餘悸猶存。

這幾年在洗腎室上班,雖然不像當初小小R般水深火熱,仍舊逃不了過年得上班的命運。但每每看到挨針扎之苦的病人都毫無怨言了,我們過年上班,也就顯得微不足道。


過完年後,距離回台灣的時間,只剩下不到四個月了。昨天載Cindy一家人到機場,他們飛去LesVages度假。元元看到飛機,突然說:I wish我們可以馬上坐飛機回家。被他一說,我突然有點想家了。

不過,一想到回家後,又要開始過過年要上班的日子,我得加緊把握最後四個月的假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