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7日 星期六

好玩的滑冰

情人節暴風雪過後,溫度仍舊維持在攝氏零度以下。因為溫度低,幾天前下的雪,絲毫沒有融化的跡象。放眼望去,到處一片雪白。陽光照射下的白雪,亮得刺眼,不戴太陽眼鏡還有點吃不消呢。

兩兄弟的太陽眼鏡掉了一隻,所以今天要出門散步前,我們先去WalMart買太陽眼鏡。一入門,就看到塑膠雪橇特價,兩人座的長型只要4.5塊美金。

買完眼鏡,到SpeedWell Lake散步。最近新買了10X25的望遠鏡,想要先從慢慢游的野鴨開始練習看鳥,這個小湖之前有不少野鴨,我們來找看看有沒有練習的目標。

結果結冰的湖上,只聞鴨叫聲,不見鴨蹤影。沒鳥可看,元元開始找別的樂子。用腳滑冰嫌不夠,他乾脆用屁股在冰坡上玩起溜滑梯。

走著走著,看到兩個住附近的小朋友,一人拿一台塑膠雪橇,在湖邊滑了起來。原來,塑膠板和滑冰的磨擦力很小,只要一點點斜度,不用很陡的坡,就很有滑的感覺了。

這兩個小朋友還把雪橇當滑板玩,我們看得心癢癢,馬上決定折回WalMart買雪橇。


一向膽小的元元,這次一馬當先。


他從湖邊的小坡往下滑,雪橇會先飛躍一小段落差,再著地湖面上,著地後,還會在結冰的湖面上打轉幾圈,有趣極了。元元玩得不亦樂乎。翰翰站在旁邊,看了好久才決定加入。不過,他只敢坐在中間。


本來打算這星期天,帶兩兄弟到滑雪場玩snow tubing。我看也不用多花錢了,用這個5塊美金的雪橇,找個公園的斜坡玩滑冰,簡直跟snow tubing異曲同工,還可以省下不少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