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6日 星期五

小朋友的情人節

在台灣時,從沒過過情人節,還打從心裏覺得這是商人用來騙錢的節日。沒想到,兩兄弟在美國,過起情人節了。

上上星期某一天,元元的folder中,夾了一張班上所有同學名字的單張,註明for Valentine's Card。問Cindy之後,我們才知道,2月14日當天交換情人節卡片糖果,是美國學校很傳統的活動。

Cindy說,意思意思就好。所以我們買了最便宜的卡片,一盒34張99cents,另外買一大包巧克力。情人節前兩晚,開始趕工寫卡片,黏糖果。兩兄弟非常認真,一筆一劃在卡片上寫下同學和自己的名字。

好巧不巧,情人節當天碰上snowstorm,學校停課。隔天,兩兄弟才帶著努力兩晚寫的卡片到學校。

元元放學時,拿出滿滿一袋糖果卡片,春風滿面,笑得嘴都合不攏。翰翰也一樣,一上車就拿出卡片,一張張念名字。小小孩除了寫From...To….,沒什麼其他內容,可是兩兄弟的小臉洋溢滿足的笑容。吃著甜甜的糖果,彷彿彼此友情也多甜蜜幾分。

回家後,仔細看看其他小朋友的卡片,有些還挺精緻的呢。

看他們過Valentine's Day過得那麼高興,我對這個節日的感覺也有些改變。

拿到什麼禮物,送出什麼禮物不重要,重要的是把每一段緣份都放在Valentine's Card的List中。就像這些天真的小小孩,真心誠意寫下班上每一個同學的名字,每一張卡片對他們而言,同樣重要,同樣珍貴。

翰翰的美女老師,給每個小朋友一個Kiss和一朵鬱金香。回家後,插在瓶子裡,竟也搖曳生姿好幾天。把它放在桌上,用電腦時看,吃飯看,不僅我看,老公看,連兩兄弟都邊看邊讚嘆好美,這真是我們家意外的情人節禮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