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3日 星期五

巧克力戚風蛋糕



上次做的蜂蜜戚風蛋糕,一天之內就吃光了,戚風口感果然是清新爽口,老少皆愛。

今天打算做巧克力口味的戚風蛋糕。

之前在Costco買了一大箱速成Brownie粉,裡面足足有五條Brownie的份量。剛開始,覺得巧克力味很香很濃,一大盤兩三天就解決掉。慢慢的,吃膩了,也實在太甜太濃,每次做完,Brownie都要在冰箱躺很久。我前幾天才丟掉一塊放了有兩個星期的Brownie,連最不挑嘴的老公,都不肯賞臉。

櫃子裡還剩下最後一包粉,今天就來廢物利用一下吧。

蛋黃糊:
蛋黃3個
橄欖油1大匙
牛奶2大匙
Brownie速成粉1杯

蛋白糊:
蛋白3個
白醋1小匙
細糖兩大匙

可能是速成粉裏的麵粉量不夠多,今天的蛋黃糊比較稀,剛拌好時還有點擔心,不過烤完後,大致還算成功。烤起來的蛋糕有戚風的爽口,又有Brownie的巧克力香,濃淡適中。隨意打了一些鮮奶油做裝飾,擺上M&M,變成很樸素的巧克力鮮奶油蛋糕。

吃完晚餐,拿出蛋糕,元元說:早知道,以前Happy Birthday時,自己做蛋糕就好了。

很高興父子三人喜歡,更高興櫃子裏的Brownie速成粉可以消耗掉了。這次只用1/3,所以,他們還得再吃兩次巧克力蛋糕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