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7日 星期三

享受冬日溫暖的陽光

貓咪告訴我,一個曾經幫助他的老師因為主動脈剝離突然去世了。聽到這樣的消息,總是令人扼脕。這麼年輕,這麼有成就......。

總是在忙的混混沌沌,占地盤卡空缺,忘了我是誰時,會聽到一些令人遺憾的消息。不是誰英年早世,就是誰得了cancer。

每每聽到這些事,就會問自己,想過怎樣的人生,希望自己不是要離開人世前充滿遺憾的那一個。


如果明天就要死去,我可能會欣然接受吧,因為我已享有太多。也許我不是最美麗,不是最富有,不是最聰明,可是我心中有許多充滿感動的回憶和時刻。我有親愛的家人和朋友, 我有足夠的金錢和自由。我也曾歷經幾次挑戰挫折而安然度過。


認真想想,自己真的很幸福。


就像這一年,放下工作,飛到遙遠的New Jersey。才在綠意盎然綠樹成蔭的春天森林hiking,轉眼秋楓轉紅,落葉飛舞,現在就是享受冬日陽光的時候。

貓咪的mail寫著:
是考驗 是折磨 是奉獻 是享受
只要認真活過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