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6日 星期一

公寓的游泳池


最近天氣好冷,其實沒有更冷,跟之前差不多冷,只是冷得讓人有點快失去耐性了。有時看外頭陽光亮眼溫暖,心血來潮出門逛大街,一走出去,才發現完全不是這麼回事。沒戴手套的雙手,凍得快僵掉。東西買一買,趕快快步跑回車上,上了車還要哈氣好久,手才會回溫。

這時不免佩服生在雪國的西方人,不管溫度多低,日常生活作息一概不受影響。跑步,健行,溜狗...,就算夏天艷陽高照,冬日寒風刺骨,完全按表操課,更重要的是臉上甘之如飴的表情,絲毫不會怨天怨地。

公寓有溫水游泳池,才幾步路之遙而已,因為冬天,父子三人竟也停了好一陣子。最近元元不知那一根筋想到,又開始說想游泳。

以前在台灣時,元元超膽小,根本不敢游泳,只要一下水,呼天搶地,眼淚直飆。來美國後,一開始,也只敢套著游泳圈下水。後來,看到住同公寓的隔壁班漂亮韓國小女生,游得夏夏叫,他終於鼓起勇氣,苦練閉氣漂浮。只可惜,在元元好不容易學會漂浮後,漂亮小女生一家人搬到北卡去了。

翰翰剛開始也喜歡套著泳圈踢水。有幾次老公嘗試要教他游,可能太勉強了,後來,他索性不去。不管哥哥怎麼求他,他都寧願跟我待在家裡拼樂高。

這次,翰翰還是不想下水。不過我要幫元元照相,他也只好跟著出門。看他一副無聊的樣子。

公寓的房租雖然不便宜,但是游泳池健身房不用另收管理費,所以還算有良心。

每次來游泳池,都是小貓兩三隻,今天也只有我們一家四口跟救生員對看。我總算知道,為什麼老公每次想游泳,總要拜託元元跟他一起來。如果元元沒有來,就剩下他一個人跟救生員對看,還真尷尬呢。

雖然元元什麼式都不會,但他學會漂浮,已經跌破我的眼鏡了。

我不喜歡游泳,拿著相機亂找目標。遠遠看見一男一女,先是跟救生員交談一陣子,然後走向工作車,很專業的在地上鋪上一大條白巾子,準備工作。那位先生拿出量杯仔細量啊量,加這個加那個,可能在調肥料吧。

盆栽太高了,他們又跟救生員借梯子,不畏辛苦爬到梯子上,非常仔細地澆水修剪。我心裡還在想,這公寓真有心,請來專業人士照顧這些植物,難怪每一株都長得又高又壯。
一轉頭,便看到躺椅旁邊的花盆裏,立著牌子。上面註明,這些植物都由公寓某住戶負責照顧。

原來,他們是住戶,不是園藝公司的人。

見他們費心整理,我也好好欣賞了一下這些平常我不曾注意的植物。光微笑有點尷尬,我趕快用爛爛的英文,稱讚他們努力照顧的植物。那位女士很高興地跟我說,大部分盆栽是住戶搬走後留下來的。他們把這些本來要當垃圾的植物,集中照顧,就有了現在綠意盎然的光景。她身後那兩棵South Africa Pine Tree十多歲了,幾乎頂到屋頂。還有這株我說不出名稱的常見室內盆栽,莖都垂出盆外轉圈圈了。

他們的快樂,來自於照顧,和看它們成長,能不能擺在家裡擁有,似乎不重要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