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1日 星期日

紐約隨意走

早晨兩兄弟起床,老公問他們:想去哪裡玩? 元元說:紐約。

真難得,兩兄弟已經很久都不想去紐約了。

其實,我們不聽音樂會,不看歌舞劇,不吃美食….,捨不得花錢,壓根也玩不到紐約精髓。只是,在以車代步的New Jersey待久了,總有點懷念大街上壓馬路和城市中閒逛的感覺,所以,三不五時還是會去晃晃。今天,陽光耀眼,天氣還可以,就帶兩兄弟到紐約逛逛。

我們開車到Harrison,再轉搭PATH進紐約。其實公寓附近有NJ Transit的火車站,但價錢比較貴,來回一個人要十多塊美金。後來Cindy教我們開車到Harrison停,坐單程1.5塊美金的 PATH,可以省不少錢。記得第一次去時,GARMIN明明說arrive了,我們繞來繞去,就是沒看到,原來這車站破破舊舊,一點都不起眼。


每次坐PATH,彷彿進入一個另一個世界,這個世界跟我們平常認知的美國,完全不同。Harrison車站附近,隨處可見廢棄倉庫,街上也大部分是講西班牙話的Amigo。這一區的破落,跟一河之隔的曼哈頓,對比強烈。



懶得去Journal Square換車,我們直接坐到World Trade Center,換搭subway。今天主要目的地是81街的自然歷史博物館。前一陣子有部電影-Night at the Museum,就是以這裏為背景。這個博物館,來過好幾次了,只因為第一次來時,鬼迷心竅花119塊美金辦family member,所以,為了回本,最少要來三次以上。

館內大概只有恐龍化石,比較讓人驚艷。這些到底是真品還是複製品?我和老公最後的結論:玻璃櫃完全封住的可能是實品,開放式的就是複製品。



老公每次來這裡後,都會下一個很’台’的結論:還是我們台中科博館比較好玩,我們的恐龍還會動呢。



這是博物館外的Columbus Ave.















坐地鐵回到World Trade Center後,我們到South Street Seaport逛逛。

夏天這裏很熱鬧,擠滿遊客和海鷗。來這裡,一定要看看漂亮的布魯克林大橋。

冬天的紐約,真不是普通冷,遊客也少很多。

在Fulton Market看到衣衫單薄的街頭藝人雜耍,真替他覺得冷。














越黃昏越凍,沒去Wall Street,只遠遠的看三一教堂,聽說是紐約最老的教堂。






其實今天還打算到Hoboken附近,拍曼哈頓天際線,只可惜到的時候太陽已經下山了。從這裡看曼哈頓,是我最喜歡的角度,好像遠遠看滾滾紅塵,格外清晰透徹。
去Mitsuwa超市買完菜後,天已經黑了。

每次天黑後走在I-80上,總會想起我們到New Jersey的第一晚。那時旅行社的司機,就走這條路,我還記得他一直找不到42B出口。那一晚充滿不確定感的心情,到現在我都深深記得。

和老公說起這些舊事,心中百感交觸,更感謝這半年多來,平平安安度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