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日 星期四

Loantaka Brook Reservation的春天

阿公阿嬤舅舅舅媽回家後,我們一家四口又回復單調的平常生活。

天氣回暖,野餐的季節也來了。說野餐太正式,其實只是換個地方吃飯,順便讓小朋友跑跑跳跳。豆皮壽司三四個下肚後,兩兄弟已經坐不住,眼神直往playground飄。 記得第一次來這個公園,很驚艷。清澈小溪,潺潺流水,步道簡單好走,偶爾還跟小鹿不期而遇。後來發現,New Jersey到處有這種小公園,甚至很多人家的後院,風景就是如此。


但平凡無奇的公園,每次來,都有不同新鮮感受。夏天枝繁葉茂,滿眼翠綠解暑宜人。秋陽高照時,在滿地落葉的林道中散步閒逛,和煦舒暢。冬天積滿白雪的trail裏,邊走邊丟雪球,更是樂趣無窮。

每次去,只是隨性散散步而已,卻總在枝枒林蔭間,發現季節的美麗訊息。這一次,原本光枯的林地裏,冒出滿滿的小野菊,鮮明的黃,在尚未長出綠葉的樹林裏,特別搶眼,充滿春天生機。
小小的石頭縫中,也有春天的腳步。
春光明媚,小販出來作生意了。
以前,我們這兩個小氣父母,絕對不會掏錢出來買。想到就要回台灣了,為了讓兩兄弟留下最後快樂回憶,這次,我很阿莎力的請他們吃冰淇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