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2日 星期二

回首來時路—出發

前一陣子電腦當掉,好幾篇寫到一半的東西,付諸流水。還好,這一年來的照片,老公和我都存在各自的筆記型電腦,外接硬碟也有備份,傷亡還不至於太慘重。重新灌過WindowXP後,第一件事,就是把照片抓回來。

剛來時,小DC照的照片,還沒加上文字blog呢。有些照片,老公竟然還問我:這是哪一個公園啊?看來,得趁著印象深刻時,回首來時路了。

其實兩年前,老公就申請出國進修。公文過了,出國的年度也確定後,我們卻開始猶豫。

要放下不錯的薪水,中斷正在起步的事業嗎?最讓人裹足不前的是,我們才剛買房子,身上背著為數不少的貸款。有人鼓勵,有人勸阻,老公和我在夜裡討論無數回,遲遲無法下決心。

老公從實習開始,就待在同一個醫院,他醫師證書背後只蓋了一個章。而我,換過無數個工作,我的醫師證書後,有密密麻麻的章,每一個章,代表一段新鮮的經歷。他常常用羨慕的口吻跟我說:你的生活好像很有趣。所以,我可以理解他想停下腳步調整氣息,然後再重新出發的渴望。

就出發吧。不管怎麼樣,總會看見不同風景的。於是,2006年7月,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我們來到NJ。

從JFK下飛機,輾轉來到NJ的飯店時,已經半夜兩點了。稍稍收拾行囊,簡單盥洗後,要兩兄弟趕快躺上床,翰翰竟然哭著說:我要回家睡覺。他以為,我們只是坐飛機出門玩,馬上就會再坐飛機回家了。

剛來前幾天,住在飯店。兩兄弟每天在狹小空間胡搞瞎搞,跳上跳下,加上萬事起頭難,搞得我們一個頭比兩個大。嚴重時差的我們,夜裡醒來,互問:幹麻放著台灣安逸的生活不過,跑來這裡自找罪受?

買了車,搬進公寓後,生活才逐漸步上軌道。

2 則留言:

Didi 提到...

小朋友和那時比起來有長大喔!!! 這應該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希望你們回家之後還會繼續記錄你們的生活, 我也會常常來玩喔!

不務正業 提到...

To didi:

看起來的確是長大了點,很欣慰呢,這一年是我餵大的,不是阿蘭,哈哈。
兩兄弟每次看著blog的相片,看自己搞笑的樣子,就笑得不可遏抑。如果可以一路紀錄他們的成長,這將是送給他們最好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