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3日 星期日

賣車了

我們把Odyssey賣掉了。

雖然只有短短十個月,但他陪著我們東奔西跑,上山下海。

兩兄弟在車裡吵過無數回架,唱過無數首歌。去年十月,和爸媽小弟一家人,六個大人外加三張安全座椅,我們去Niagara Falls, Thousand Islands,三個小孩在車上輪流吐….。上個月,六個大人兩張安全座椅,還塞下九箱行李….,這真是一台充滿回憶的車。

還沒來美國前,老公和我早已鎖定C-RV和Odyssey。最後,考量會有親友團來訪,我們決定買Odyssey。第一個星期,找遍附近二手車商,想買一年新的中古車,結果遍尋不著。實在找煩了,我跟老公說:算了,買新車吧。

就這樣,來美國的第八天,沒有NJ駕照,SSN也還沒下來,只靠著國際駕照保的險,我們阿莎力的買了一亮全新2006 Honda Odyssey EX。26000元,sale tax 1560元。買車的隔天,NJ的tax從6%漲到7%,當場省了1%的稅呢。

抱著來度假一年的心態,我們比較在意安全和舒適性,所以,快樂享受新車的同時,我們也調整好心態,準備接受新車第一年折舊較高的事實。有一次,從TJ Maxx出來,保險桿莫名奇妙出現擦傷,小嚴重,唉,車價當場掉了好幾百塊,好心疼。里程數偏高也讓我們自己不看好車價,十個月,就開了將近23000 miles。

當初敢豁出去買新車,所以,這一切,都在我們承受範圍內。

五月初,我們開始在craigslist上刊出廣告,也請大家幫我們留意有沒有人想買。廣告一出,不少人寫mail來問,有一次已經聯絡好看車時間,結果被放鴿子。這時,我突然覺得,在網路上買賣金額太大的物品,敵暗我明,似乎不是好方法。幾個長輩的朋友開口問了價錢,大家都覺得我們出價太高。這實在有點難耶,賣太貴,怕傷和氣,賣太便宜,我們又吃虧。唉,這條路似乎也行不通。

我跟老公說 :乾脆到Honda二手車商估價吧,好歹心裡有個譜。

第一家車商一開口就說兩萬一,老公跟我聽了嚇一跳,這不就是我們預期的價錢嗎?原來還擔心車商的價錢會壓很低呢。知道值這個價錢後,我們開始貪心了。

原來,Odyssey是美國有小孩家庭的首選房車,很好賣,二手車價有一定行情。kbb的網站上,這輛車trade-in的價錢大概就是兩萬一了。

撤下craigslist的廣告,也請長輩不用再費心找買主了,我們決定把車賣給二手車商。另一個Honda的二手車商,因為客人想要這個顏色,願意再多給我們五百。老公和我商量了一下,決定不要再貪心了,早點把車賣掉,也算了一樁心事。

現在,開著租來的Taurus,才意識到,Odyssey真是很讚的車,連到最後,還幫我們挣得不錯的二手車價。當初的倉卒決定,現在想起來覺得很正確。

車子賣掉後,離回家的路,又近了一步。

這幾天,陸陸續續在craigslist上賣家具,竟然,很快的,紛紛找到買主了,原來最擔心不知如何處理的Futon沙發床,都很搶手呢。哈,靠這筆意外之財,兩兄弟又可以買不少樂高回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