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7日 星期一

流浪曼哈頓

上次跟金主聽了The Phanton of the Opera後,驚為天人,我開始對捨不得花錢看Broadway show的老公洗腦。我跟他說,美國東岸住了一年,去紐約那麼多次,沒看過Broadway show實在很說不過去。

本來打算,我帶兩兄弟看Lion King,老公去看Phanton。元元很有興趣,我有信心他可以看完整場,可是翰翰說他不要看,我對他也沒信心。所以,最後決定,老公自己去看Phanton,我帶兩兄弟流浪曼哈頓。

為了再到Mitsuwa吃火頭山拉麵,今天,我們把車停在Mitsuwa,從這裡坐shuttle bus進曼哈頓。bus很方便,weekend半小時一班,車資不貴,大人兩塊,小人一塊。最讚的是,可以把Mitsuwa和曼哈頓結合在一起,到紐約玩玩之後,再到Mitsuwa吃飯逛超市,輕鬆享有兩種行程,一兼二顧。唉,竟然在將離開之際,才發現Mitsuwa Shuttle的妙用,我們頗有"太晚知道"的感慨。

Bus停在公車總站,第八大道和41,42街附近,剛好是熱鬧的Time Square,很方便。以前不管坐NJ transit的火車或PATH,都在三十幾街附近下車,好幾次我們一路走到58街的FAO Schwarz,走得兩兄弟哇哇叫。Mitsuwa shuttle bus的下車點,省了我們不少腳程。

我們先到49街的吃拉麵。這間拉麵店,老紐約Cindy曾經帶我們來過,不巧碰上重新裝修,緣慳一面,今天特地來一嚐究竟。我們點味增拉麵和豬排丼。元元初次吃到日本拉麵,直說好好吃,一個人快吃完一碗。翰翰也很捧場喔。 開放式廚房裏,都是說日語的日本師傅,口味很道地,最讓人感動的是拉麵一碗七塊,在紐約,這應該算平價消費吧。一碗七塊的拉麵和一份七塊的速食店套餐,我一定選拉麵。強力推薦給來紐約自助行的人,如果逛逛Rockefeller Center後,不知道去哪裡吃飯,Sapporo Restaurant絕對物超所值。

吃完飯,逛完St. Patrick Cathedral,老公回走到Broadway,我們母子三人繼續往第五大道前進。我的計畫是,一間玩具店逛一小時,我只要帶他們逛三間店,就可耗掉三小時。

教堂裡的彩繪玻璃。 從教堂外看Rockefeller Center。 第一間店,先去Disney,兩兄弟一踏進,如入寶庫。每樣小玩意兒摸摸玩玩,興致高昂,完全不會喊累。

縱使不買玩具,店裡面也有好多樂子。可以和Pluto和Goofy近身合照,還有會送汽球寶劍的海盜先生,拿了寶劍後,阿姨緊接著幫小朋友貼紋身貼紙….,這簡直像不用門票的Disney World,充滿歡樂和驚喜。

快回台灣的我,現在是標準的觀光客心態,看到什麼都想買,當場提了四個杯子回家。

其中Mickey和Minnie的馬克杯,當初去Orlando的Disney World時,買了一組,辛辛苦苦一路帶回New Jersey。結果有一次老公臨時要找禮物送同事,時間緊迫,我只好心疼的把杯子貢獻出來。後來,越想越後悔,很想買回來,找遍附近幾家Disney專賣店,都沒看到相同貨色。哈,真是踏鐵鞋無覓處,竟然讓我在這裡發現了。 提著四個杯子,外加兩個難以駕馭的小人,我們往北走到FAO Schwarz,這家店,有很多可愛的絨毛動物和如真人般小娃娃,旅遊手冊上也常常介紹。帶兩兄弟來,主要來尿尿,因為這裡有family廁所,可以全家一起進去尿尿。

算算時間,差不多了,我們開始往回走。走到Rockfeller Center的小廣場時,買了一個pretzel給兩兄弟分食,吃pretzel也是今天的預定行程之一喔。每次來紐約,兩兄弟每次吵著要吃,可是我們從沒買過,一個三塊美金實在有點貴。

走回Time Square,也有好多店可以逛。兩兄弟此行最大目的,就是要到m&m's買拉bar的玩具。紐約果然是逛街的好地方,每一間都是旗艦店,每一間都有齊全的貨色。 走出m&m's,我手上提著四個大馬克杯,兩兄弟各提一台吃角子老虎機,走在擠滿人的Broadway上,行動非常吃力。本來還想去Hershey's和玩具反斗城,只好作罷,最後,帶著兩兄弟進入麥當勞,打發剩下的半小時。 四點半,和老公在Majestic碰面。老公看完Phanton後,同樣有不虛此行的讚嘆。坐Shuttle Bus回到Mitsuwa後,再次享用風味濃郁的火頭山拉麵,元元讚譽有加,直說比中午的還好吃。

回到家,兩兄弟不停鬼叫大笑,今天的玩具城之旅,讓他們太興奮了。翰翰睡到夜裡,做夢時還會微笑呢。

2 則留言:

Didi 提到...

真的是很充實的"流浪"呢!!
我還記得幾次去紐約找朋友玩, 大家也是很努力的從南逛(走)到北, 琳瑯滿目可看可吃的東西實在太太多了!
不過我對妳介紹的拉麵很有興趣, 希望有機會可以一吃, 呵!:)

不務正業 提到...

To didi:
可能是太久沒去日本玩了,太想念拉麵的滋味。
這拉麵,真的不遜於在日本吃到的。比起台灣的,讚多了。

最有誠意的是價錢,平價美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