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

Inch by Inch

養兩兄弟這麼多年,過了這麼多年的母親節,今年,感覺特別深刻。

來美國之前,我是兼職媽媽。那時,媽媽這角色,是生命裡我最不愛,也最讓我沒成就感的角色。忙著上班賺錢,忙著佈局人生,偶爾空下來的時間,我都留給自己。翰翰出生那年,我考專科執照,讀書讀翻了,老實說,幫他洗澡換尿布的次數,屈指可數。要不是公公婆婆捨不得,我連晚上睡覺,都希望他們跟阿蘭睡。

來美國後,成為全職媽媽,煮飯洗衣,陪玩陪睡,吃喝拉撒,兩兄弟如影隨形,完全擺脫不掉。這時,我才開始真真切切感受到他們的成長。

剛來時,穿起來寬寬大大的衣服,現在穿著,正合身。一開始,我們一天吃不完兩杯半的米,現在,一天三杯半的米剛剛好。以前,到餐廳吃飯,叫兩份正好,現在一定要幫兩兄弟點兒童餐,不然吃不飽。

帶他們到playground玩時,尤其能感受沒白養他們。元元鞦韆越盪越高,翰翰也終於學會在monkey bar上當猴子。這種喜悅,就像種下兩顆種子,每天看著他們冒芽茁壯。也許別人家的樹,長得比我們家的還高還漂亮,這也無妨,父母最珍貴的感動是小苗成長中點點滴滴,是日日成長的樣貌。

這首歌,也是元元Mother’s Day Show的表演之一。很有意思,很像父母的心情呢。在You Tube上,找到這位先生唱的,滿好聽的喔。

Inch by inch, row by row
Gonna make this garden grow
All it takes is a rake and a hoe
And a piece of fertile ground.

Inch by inch, row by row
Someone bless these seeds I sow
Someone warm them from below
Till the rain comes tumblin' down

Pullin' weeds and pickin' stones
Man is made of dreams and bones
Feel the need to grow my own
'Cause the time is close at hand

Rainful rain, sun and rain
Find my way in nature's chain
Tune my body and my brain
To the music from the land

Plant your rows straight and long
Temper them with prayer and song
Mother Earth will make you strong
If you give her love and care

Old crow watchin' hungrily
From his perch in yonder tree
In my garden I'm as free
As that feathered thief up there.

元元說:我們再表演一次給媽媽看吧。


我每天都比昨天長大一點。

翰翰也是喔。

2 則留言:

Didi 提到...

真好聽的歌!
當父母真的是很不容易, 但當小朋友們健健康康快快樂樂長大時, 那就是最大的成就感吧?!

不務正業 提到...

To didi:
真的,對他們最大的期待,就是健康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