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8日 星期二

100美元過一週

挑戰一百美元過一週,一直是我的目標。

有一次跟貓咪聊天,隨口跟她說這星期的飲食費超過100塊美金,她用不可思議的語氣說出"拜託"兩個字。我原本以為她要附和我的罪惡感,沒想到她接著說:我在密西根,一個人一星期就要花到100塊美金,更何況你們一家四口。

在台灣,四口之家,用3400塊台幣過一星期,不是難事。在美國,只要不外食,餐餐自己煮,100塊美金的飲食花費過一星期,應該也不難。

壞就壞在,三不五時會去Costco,每次一去,沒有花60-70塊美金走不出來。常常買一堆大包裝的零嘴,回家後,看到這一大包,心想不吃會過期,拼命吃,然後吃完又拼命買,十足惡性循環。現在學乖了,盡量少去Costco,就算去,該買該試吃的,買玩吃完後,趕快離開。

不外食,少去Costco,是100美元過一週的兩大原則。善用超市的促銷品,也是省錢的好方法。

最近超市的特價品有3塊美金的12吋Pizza,口味還可以,我們一家吃剛剛好。所以,繼三明治懶人餐後,我們家也常出現Pizza懶人餐。 有時嫌料不夠,cheese不夠重,加料鋪一點鳳梨,灑些Mozzarella cheese,好吃又實惠。 剩三個星期就要回家了,這陣子,開始處理冰箱庫存,這才發現,冷凍庫的食物根本不用再買了。再來,每星期大概只需要花20塊買蔬菜水果鮮奶。

在有限額度裏,把生活過得精采豐富,其實還頂有趣呢。回台灣後,我們家要繼續挑戰3000元台幣過一週。

2 則留言:

Didi 提到...

WOW, 你們真的太酷了!!! 雖然我也沒有一星期花上 $100, 不過你們一家有四個人呢!!! 而且當我又不小心受到網路廣告洗腦時, 也會"不小心"的在網路上血拼, 人真的是欲望無窮啊!!!

不務正業 提到...

To didi:
100塊美金只包括飲食費用喔,油費水電瓦斯和網路shopping另計。
我們家老公中eBay和Amazon的毒也很深,他隨便一買,往往超過我們一星期的飲食費,我都要心疼好久。
還好要回台灣上班賺錢了,錙銖必較的生活也快要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