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0日 星期四

辛苦的櫻花樹


最近,公寓入口這棵櫻花樹,很辛苦。

浪漫的繁櫻,花期短暫,在大人心中,總是懷著不捨的心情,細細欣賞品味。但在小朋友眼中,這卻是大自然裡,最渾然天成的玩具。

每天早上,公寓的小朋友都會在這裡等校車。自從櫻花盛開,小朋友等校車時,多了許多娛樂,就是搖櫻花樹和爬櫻花樹。兩兄弟看了好幾天,想玩得不得了。可是,每天早上,高年級的大哥哥大姊姊早早佔了樹梢,哪有小小孩的份。

今天,下課路過時,兩個小小孩正爬和搖得不亦樂乎,媽媽站在一旁一臉無奈。元元突然說::把拔,你早上有答應下課後要帶我們去爬樹。什麼?這麼沒愛心的事,老公竟然答應兩兄弟。

在遍地森林的美國,小孩爬樹應該不算失禮,爬櫻花樹呢?我心裡天人交戰中。

春天時,所有的樹都會開花。小蘋果花,梨花,跟櫻花一樣繁盛美麗。感覺上,西方人對櫻花樹,似乎不像東方人一般,有特別情感。

唉,不知道樹喜歡跟小朋友打成一片?還是喜歡被靜靜欣賞就好了?不知道這棵樹幾歲了?應該很老了,才經得起小朋友這樣親近吧?

搖太過份,我還是有出聲制止啦。

樹啊,辛苦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