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0日 星期五

貼心的話

前幾天,元元的學校folder夾著一張book fair廣告單,上面列出許多書和價錢。我讓元元自己挑選一本喜歡的書,等到book fair那一天,再讓他帶錢到學校買。

他看了許久,告訴我,他想買If You Decide to Go to the MOON。可能是因為最近學校在教space吧,他對solar system裏的一切都很有興趣。

今天下課後,他一上車,就跟我說:媽媽,今天學校有book fair。我心裡暗想不妙,他下一句話一定會怪我忘了給他帶錢。

我趕快先低頭說:啊,媽媽沒注意到是今天,忘記給你帶錢了。

沒想到,他竟然說:沒關係啦,library day的時候,我先把這本書借回家,如果很好看,我們再去買。

當下心中小小的感動一下,原來,他已經從蠻橫不講理的小人,進化到可以溝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