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5日 星期一

Eric 兩歲了


我們到 New Jersey的第一天,Cindy帶著Eric到飯店找我們。那一天,他們母子倆陪我們跑東跑西,辦了好多事。還記得,那時候Eric好小,剛會走路,不懂世事,很好搞定。一轉眼,他兩歲了,可愛依舊,可是意見也多許多,很固執,很堅持。


星期六Eric兩歲生日,Cindy在家開了小小party幫他慶生。

說小也不算小,Cindy準備了十全大補雞湯,紅豆湯圓和好多零食。她另外還邀請兩對同樣來自台灣的夫妻,一起同樂。大家年紀相仿,話題相近,聊得很開心。

東岸的台灣移民,大部份都是當初留學深造後,留在美國繼續工作的青年才俊,這跟西岸的'好野人'型移民不太相同。他們都很辛苦,除了工作上要面對種族差異產生的壓力,在異國白手起家,少了親人相助,凡事得靠自己,其中的心酸,實在不是我們這種習慣找親友幫忙的台灣人能體會。

兩兄弟在Cindy家,如入無人之境,自在得很,完全不會來吵我跟老公。另外三對父母,聊天之際還要忙著餵飯,抱小孩,紛紛對我和老公投以羨慕眼神。真沒想到,老抱怨小孩是生命中負分的我,也有讓別人羨慕的一天。

不過,聽到別人說,你的小孩好大了,深深感覺,自己正逐步向中年邁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