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7日 星期三

鏡頭不夠好--續集

昨天兩兄弟下課回家,停好車,坐電梯,一出電梯門口,遠遠就瞥見信箱外貼一張白字條。咦,不記得老公最近有在Amazon血拼什麼啊,怎麼又有快遞包了?

看看老公詭異的笑容,我大概知道最近老是說鏡頭不夠好的他,買了什麼東西。元元在一旁興奮的問:爸爸,是什麼東西?老公竟然回答他,是媽媽的禮物。

走回家門口的路上,老公說:要不是你一直說拍出來效果不好,我也不會想買這支鏡頭,而且,你要拍蛋糕,拍小孩,就要用這支鏡頭….。哇,牽拖到我頭上了。

他繼續解釋:這個鏡頭在美國買,便宜很多喔,等我們要回家時,再買一支廣角鏡,這樣就很夠了….。天啊,還有廣角鏡!

進到家門口,他又自我麻痺的說:最近台灣股票大跌,我在暴跌前把僅剩的股票賣了,你就想啊,本來要賠掉的錢,拿來買鏡頭….。他還真阿Q呢。前一陣子才跟我說,戶頭沒什麼錢了,不要再亂買衣服,原來,把錢拿去買鏡頭了。

真搞不懂,男孩子對這些gadget怎會如此著迷。

前一陣子,因為買了單眼數位相機,我介紹老公看酥餅的BLOG,我會逛到這裡純粹是因為他拍的照片和深綠言論。結果淺綠變中立的老公,看得比我還認真。我問他,你不是一天到晚罵阿扁嗎?怎麼會看酥餅的BLOG呢?他竟然說,我只看他有那些鏡頭。

哈,真有趣呢,興趣嗜好超越政治意識形態。


晚上吃飽飯,他一邊試,一邊說:這支50mm的Macro鏡,網路上大家都說最適合拍人,照出來的散景很棒,而且連鏡頭蓋都是Made in Japan。小試一下,色澤好像不錯。不過,拍小朋友用定焦鏡有點麻煩,用長鏡頭比較機動。


昨天晚上的溫度,大概只有-10℃,老公還興致高昂地到陽台拍夜景。他很高興的發現,光圈大的好鏡頭,跟kit鏡真的有點差別喔。

晚上睡覺前,他語重心長跟我說,每個人喜歡的鏡頭不同,他還是比較喜歡廣角鏡,這顆鏡頭是因應我的需求買的….。有他這句話,我相信,很快地,就會看到廣角鏡了。

既然買了,我也來玩玩吧。今天細雪紛飛,用這支鏡頭,能拍出飄雪的感覺,好像還不錯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