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1日 星期三

百看不厭的風景


我這個電腦白癡當初會開始用blog,一個原因是打發時間,另一個主要的原因,則是想讓台灣的家人,從這些圖片文字,知道我們過得很好。其實,記錄的都是家裡的芝麻蒜皮小事,除了家人朋友外,大概沒有人會有興趣。

我偶爾會回頭看看自己寫的東西,改改錯字,順順語法。每次回看,腦海中總會浮現好多片段回憶,那一天的心情,兩兄弟的笑臉哭臉,台灣的家人……..。有幾次,逛過別人文采飛揚,內容充實,圖文並茂的blog後,自卑的好幾天寫不出東西。可是回頭看自己日記的感覺太美好,幾天過後,還是忍不住想記下這些瑣事。就是簡單的家庭日記罷了,幹麻給自己設高標,想通後,又寫得很快樂。

買了新相機,用相片紀錄日常的點滴,更變成生活的一部份。最近幾乎都是從相片回憶,完成紀錄。於是,每天送家裏三個男人出門後,我就會坐在老公認為家裡角度最棒的位置,沖一杯咖啡牛奶,配自己做的小餅乾小蛋糕,用老公淘汰的TOSHIBA電腦,一邊看照片,一邊想想,今天要記什麼事。想不出來或眼睛酸澀時,抬頭看看遠處的帝國大廈,藍天白雲….。嗯,我的位置果真很棒。

離題太遠,今天要記的風景,不是這個,是元元下課風景。

元元本來坐school bus上下課,前一陣子,天氣實在太冷,冷到我沒辦法站在寒風中等下課的bus,我們索性到學校接他下課。每天,老公忙完lab的事,會先回家載我,我們一起到Littleton school接元元,再去Apple Montessori接翰翰。

我懶得下車,所以,總是留在車上看這一幕父子情深的風景。雖然只是小小一段路,常常,父子倆也沒走在一起,但還是十足溫馨。元元很愛一路亂看亂踩,落後一段後,又趕忙小跑步追上。一年來,元元長高了,雖然比起美國小孩,仍舊算小隻的,背起書包的神韻,已經像個大孩子。連原來有點大的JET外套,也變合身了。

看元元揹著背包,笑意盈盈的蹦蹦跳跳,心裡總是五味雜陳。高興他長大了,卻也得面對老公和我,還有父母公婆正逐漸老去的事實。這三代,我從單純"受"的兒女角色,進到必須努力白手起家建立自己家庭,同時要思量如何回饋反哺父母公婆的第二代角色。不同的角色,有不同課題要面對,然後就會有不同的領悟和體會。這種永無止境的成長,大概就是人生迷人之處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