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5日 星期一

溫暖的一天

星期天,溫度並沒有想像中溫暖,稍稍回升的氣溫停在0℃,天空還不時灑下小雪花。真是的,我還以為春天要來了。

天氣雖不夠暖和,今天一整天倒是深深感受到台灣人情的溫暖。

中午,爸爸的老同學約我們吃飯。

鄭伯伯是爸爸的大學同學,不過,他在台灣當幾年醫生後,就移民到美國。來了美國,一切重來,從住院醫師開始做起。訓練完成以後,鄭伯伯落腳賓州開業。他們每個小孩都是醫學院畢業,目前都在執業。其實,鄭伯伯跟爸爸很久沒聯絡了,最近,他回台灣探親,幾個同學一起吃飯時,聽爸爸說我在New Jersey,抄了我的電話,說回美國後要找我們吃飯。

今天他們要載老二回曼哈頓上班,路經New Jersey,特地來看我們。我們約在公寓附近的 Minado Buffet。這家日式Buffet頗有台灣buffet的氣勢,壽司也很好吃,只是價格不便宜。第一次見面,就讓長輩破費,實在不好意思。

鄭伯伯的老二在曼哈頓的Cornell Hospital當Fellow,主要專攻泌尿癌症。一桌四個醫生,聊天話題當然也圍著這個行業打轉。

我每次看到美國醫生,都不禁肅然起敬,因為他們的薪水實在太高了,幾乎從年薪20萬美金起跳。不過,高收入醫師的背後要靠高額的醫療保費支撐,鄭伯伯說他現在一個月要繳將近2000塊美金的保費,等到65歲後,納入國家的Medicare,才能省掉這筆花費。哈,我也是繳2000塊,可是是台幣。

還有malpractice insurance的花費也很驚人,他當初開業時,每年光是malpractice insurance就要6萬美金。果真國國有本難唸的醫師經。

吃完這一攤長輩的愛心午餐後,晚上,Eric生日party的原班人馬,轉戰王先生家,今天換他們家的Kevin過生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