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0日 星期二

想回家了


前一陣子,公司上司和師父打電話來問我,可不可以提前回台灣上班。因為六、七兩月很多人請假準備考試,人力嚴重不足。

想到提早回家,心裏很快樂,可是回家後,馬上得跟病人的病痛打交道,還要對付洗腎室裡大大小小瑣事,心裏又有點不想面對。心中的天平不停左右搖擺,早點回家嗎?還是再把握最後一段不務正業的時光?

最後,老公拍板決定,早早打道回府。

機票日期確定後,老公開始不停跟我討論回家的事。什麼時候要賣車,怎麼賣?家具如何處理?四月底金主來美國時,要先幫我們帶幾箱行李回家?

我屬於船到橋頭自然直一族,兩個多月後的事,現在想,實在太早了。每次他跟我討論時,我只能支支吾吾敷衍。

前兩天,看到他拉出皮箱,開始打包冬衣,我頓時傻眼了。我笑他,有這麼迫不及待嗎?他義正嚴詞告訴我,不先斟酌一下行李的量,怎麼告訴下個月要來訪的金主,要不要多帶皮箱?最好把留下的行李控制在三箱以內,最後,租台小車開到機場就可以了…….。

講得好像有點道理喔。不過,被他一攪,想回家的情緒逐漸發酵膨脹。

昨天早上,接到貓咪電話,四月底從Ann Arbor畢業後,她也要回家了。我們倆聊起回台灣後的事,從回去後要吃什麼東西,要怎麼改造家裏,一直聊到未來工作的心態…….,最終的結論是:很高興要回家了。

回台灣的日子,開始倒數計時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