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2日 星期一

日光節約時間

數學不好的我,之前老搞不懂日光節約時間是做什麼用的。身歷其境後,總算懂了。

因為春天到了,日出時間越來越早,所以把時間調快一個小時,晚上就會比較晚天黑。本來是早上六點日出,晚上七點天黑,現在變成早上七點日出,晚上八點天黑。用這種方法,可以節省晚上開燈的時間。十一月撥回來那次比較好調整,因為多了一個小時。要進入日光節約時間就比較難調整,因為平白無故了一小時。


千萬不要小看這一個小時的時差喔,這要花好幾天才能調整過來呢。昨天晚上六點多吆和一家大小吃飯時,大家都喊不餓。不餓還是得吃啊,不然,一路往下拖,又會拖延到晚上睡覺時間。

八點半,早早押兩兄弟上床睡覺。元元滾了好久,還是睡不著,老公也是。最後,這一對有時差的父子究竟幾點睡著,我完全不清楚。

不過,我不喜歡太晚天黑。我們住在低緯度的人,習慣日落而息,看到太陽下山,心裡才有休息的感覺。而吃晚餐時,外頭總要天黑,才像晚餐吧。

想起來好像可以省不少電費。可是今天CNN的電子新聞又說,因為白天增長,大家開車出門吃喝玩樂的時間也相對變長,所以,汽油銷耗增加,原油需求增加,油價跟著漲。目前油價,是去年九月以來最高的。真是搞不懂美國人在想什麼?

我唯一想得到的好處就是----今天我又看到久違的日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