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6日 星期一

鏡頭不夠好---完結篇

前幾天晚上,老公出去倒垃圾,回家時,順手帶了一個箱子。看他喜孜孜的拿剪刀拆箱,我大概知道是什麼東西了。

不過,也未免太快了吧。

鏡頭送到的前一個晚上,我們兩趁著兩兄弟睡著,又對坐上網。他突然講起深得我心的50mm Macro鏡。真的,Made In Japan加上大光圈果然不同凡響,照出來的色澤,硬是漂亮幾分。用了這個,我才體會為什麼有人會掉入鏡頭世界的無底深淵。講到滿意處,我跟他說:你這麼想要廣角鏡,買了吧。

就這樣,不到一天的工夫,廣角鏡到貨了。我深深相信,這是我們家鏡頭的完結篇了。

開箱後,老公馬上準備裝起來。我出口阻止:保護鏡還沒買,先不要用啦,萬一不小心弄髒了。誰知道他馬上拿出保護鏡,得意的說:上次已經一起買好了。原來,他早打定主意要買了。

這幾天天氣不好,霧濛濛,還下雨,完全沒機會用。早上,陽光短暫出現,趕快拿出11-22mm的廣角鏡,嚐鮮一下。

有比較廣嗎?我看不出來。

帶兩兄弟去playground玩時,照的相片,這是我們最常去的小公園。
在公寓散步時,照的風景。
照人像幹麻買廣角鏡啊?

隨口唸唸,這麼貴的鏡頭,怎麼效果so so啊?老公義正嚴詞的說,因為風景不夠好,拍起來效果才不好。

怎麼會這樣?風景好時,說鏡頭不夠好,鏡頭好時,又說風景不夠好。不管如何,這是完結篇了。

4 則留言:

Didi 提到...

看起來大家都很努力的給它敗下去了, 不過說實在, 好鏡頭照出來的真的就有給它好呢!

不務正業 提到...

To didi:
好鏡頭照出的照片,真的會讓人毫不猶豫的掏錢投資鏡頭。
不過,這種可以保存回憶的投資,值得啦。
我覺得還有一種投資也很值得,就是家具,只可惜帶不回台灣。

Euphtw 提到...

我也好想要一個好的廣角鏡啊!目前都是用隨機買的Kit鏡在撐。但JY說我的相機不是全幅的,買再好的廣角也沒用。難道,在敗廣角以前,要先敗一台全幅機?這會不會太誇張了!等找到工作再說吧!

David and Bill 提到...

Canon應該也有廣角,或是sigma,takina等副廠也有出for canon廣角。是不是全幅應該沒差,可參考:www.dcview.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