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9日 星期日

阿公阿嬤來玩--友情篇

經歷The Phanton of the Opera的最高潮行程後,金主已覺得此行無憾了。

再來,舅舅和舅媽獨自闖蕩曼哈頓,阿公阿嬤留在NJ跟老朋友吃飯。

江阿姨是媽媽彰女時的同學,她開了將近一小時的車來。吃完飯,還帶媽媽去逛花園。鄭伯伯是爸爸醫專時的同學,他和鄭媽媽從賓州開了兩個小時的車來。老同學的情誼,真感人。 最後一天,去JFK airport搭飛機前,我們到吳伯伯在長島的家拜訪。吳伯伯的家臨Long Island Sound,坐在家中,往窗外望去,就是海景。這棟房子,已經有300多年歷史了。 屋內富麗高雅的擺設,夾雜著美麗的歷史痕跡。 為了配合阿公阿嬤趕飛機的時間,吳伯伯在家裡設宴,還把出嫁的大女兒叫回家幫忙。吳媽媽準備滿滿一桌豐盛的菜,一人一隻波士頓龍蝦,陣仗驚人。龍蝦螃蟹是吳媽媽一早到Flushing採買的新鮮貨,滋味香甜。大家酒酣耳熱,差點忘了要趕飛機的事。
離開前,吳媽媽打包了好幾隻龍蝦和螃蟹,還有一大盤鮮蝦,讓我們帶回NJ。他們一家熱情款待,讓我們銘感五內。

4 則留言:

Didi 提到...

哇, 好豐富的行程, 而且一路都有好吃的呢! :)
你們要回台灣了嗎?!

不務正業 提到...

To didi:
我們家金主,雖稱不上美食主義,但很懂得即時行樂的道理。最讓人感動的,是他們總是無止境的付出,即便我們已經成家立業多年,一起吃飯時,永遠是金主付帳。很幸福呢。
五月底,我們就要回家了。旅途將近尾聲,有不捨,但對原來軌道上的生活,也萬分想念與期待。

Didi 提到...

真的覺得像妳父母這樣身體健康又能到處逛逛走走真是件很棒的事。我也很希望我父母能來這看看, 畢竟我也待在這異鄉將近十年了, 有時真的很想就回去了, 但又因總總而止步。
原來你們五月底就要回去了啊! 祝你們一切順利, 也許還會繼續看到你們在台灣的記錄呢?!

不務正業 提到...

To didi:
他們真的是把自己照顧得很好,不會讓子女操心的模範父母呢。
我可以體會妳身在異鄉,掛念父母的心情。前一陣子,曾經跟幾對台灣夫妻一起吃飯,大家最放不下心的,就是遠在台灣的父母。
還好,現在網路世界,無遠弗屆。靠著網路,距離近了許多。爸爸媽媽透過blog,反而比以前在台灣時,更融入我們一家的生活。有時,我文章才剛上傳,就接到媽媽打來罵人的電話呢。
回台灣後,希望還會有時間,可以繼續用blog記錄生活。
妳也加油喔,透過妳的blog,我們可以好好回味美國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