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8日 星期日

春遊Washington DC

老公和我本來已有共識,不到DC賞櫻了。一則想省錢,二則爸媽四月中來NJ時,我們會再去DC一趟。

嘴裡說不去,私底下,我們兩個人都偷偷在注意DC的花況。直到看到旅人行腳中櫻花盛開的照片,我們開始反悔心動。

老公先發難:回台灣後,如果想去日本看櫻花,還要坐飛機…..。察覺他改變主意,我趕緊附和:這輩子,也許不會再來美東了,DC離我們四小時車程,偷懶不去,實在說不過去…..。找足去的理由,就決定成行了。

訂好飯店後,我們的心情隨著天氣狀況上下起伏。星期二晴天,星期三下一整天雨,氣溫也下滑,星期四陰天飄小雪….,眼看天候越來越差,我們只好互相安慰,如果看不到櫻花,當成出門住飯店渡假好了。

星期五早上八點出門,一路車行順暢。氣溫雖低,但陽光耀眼。進到Maryland時,發現不過百哩之遙,這裡已經春意盎然,樹枝長滿新芽了。NJ此刻還是一片冬天蕭瑟景象呢。

中午十二點多進入DC外圍,開始塞車。早上煮的白飯剛好派上用場,白飯上灑點鮭魚鬆海苔粉,然後用小片海苔一捏,成了小飯糰,輕鬆打發午餐。

先到Pentagon City的Residence Inn停好車,我們坐subway進downtown。

從Washington Monument開始旅程。遠看覺得好小,真的走近,還頗壯觀呢。上次Orlando之旅,回程在DC歇腳一晚,那時,是旅途的尾聲,歸心似箭,加上元元生病發燒,我們只隨意逛逛The Mall,Washington Monument西側完全沒看到。這次賞櫻行,剛好補足上次沒去的Tidal Basin、Jefferon Memorial和Lincoln Memorial。

看到Tidal Basin了。

可能是驚艷過京都讓人瞠目結舌的繁櫻綻放,也可能是DC的櫻花季已過peak,第一眼看到Tidal Basin的櫻花,有些失望。感覺上,Jefferson Memorial加上Tidal Basin的寬闊氣勢,遠遠蓋過櫻花的盛開繁華,相較於一望無際的波多馬克河,這細細小小一圏粉白色,只像點綴的配角。

沿著湖,在櫻花樹下走一陣子,才慢慢感受到櫻花的美。白的純淨,粉紅的浪漫,桃紅的嬌豔,成串的成堆的美得熱鬧繽紛,配上綠葉新芽的充滿春天活力….。


走到Jefferson Memorial時,老公又架起腳架,讓兩兄弟玩自拍。

翰翰玩得好高興。

再來一張。

華盛頓總統是美國國父,林肯總統解放黑奴,Jefferson這位總統的功績,不久前,我才從八歲的Kevin口中知道,他起草美國獨立宣言,他從法國人手中買了洛磯山脈和密西西比河中間的土地,美國的領土因此加倍。

Tidal Basin週圍絡繹不絕的遊人。這一路,很遠。我帶了一大包巧克力,沿途補充兩兄弟的體力,還用"乖乖走路的,等一下可以買玩具"當誘惑,他們總算走完全程。

幾乎每個角度都可以看到Washington Monument。

走到Lincoln Memorial和Reflection Pool時,老公和我已經體力不支,無心照相了。穿越WarII Memorial後,趕緊買兩條兩兄弟念念不忘的熱狗麵包,塞他們的嘴,讓他們無暇抱怨。 回到Pentagon City,出地鐵站,有一家Borders,兩兄弟一進去,完全忘了腳痠這回事。這些書對他們來說,比櫻花更誘人。一人挑了一本書,心滿意足回飯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