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

廚房習作

翰翰學校常常有party,我每次都裝聾作啞,假裝沒看到教室外貼的待準備食物清單。這次international party,不好意思故技重施,只好一早起床做壽司。

壽司簾從Cindy家借的,她順便傳授我心法。海苔皮亮面在外;寬邊置底,才可以多切幾塊;海苔皮最上緣幾公分不要舖飯,白飯才不會擠出來….。以前在台灣,走下樓,過條馬路就買得到的壽司,竟然有這麼多訣竅。

料不夠豪華,所以口味樸實,不過錦字米夠好吃,口感十足,很適合做壽司飯。 以前在台灣,認為平淡無奇的食物,在這裡,想起來都是美食。還好網路世界神奇奧妙,想煮什麼,一搜尋google,上百家食譜任你選擇。一年下來,雖然稱不上技藝精湛,還是學了些三腳貓功夫。

紅豆地瓜圓。地瓜適量蒸熟後,蕃薯粉太白粉三比一比例,做出來的地瓜圓,很有家鄉味道。 最近還喜歡吃煎餃。平底鍋抹油,舖上餃子,煎個兩三分鐘,加入半杯水,蓋上鍋蓋,水分收乾後,就是香噴噴的煎餃了。可能是肉汁沒流失,煎餃吃起來,香氣口味都比水餃濃郁,兩兄弟很愛呢。 以前在家,只管上班賺錢,家裡一切日常生活瑣事,全由阿蘭一手打理。出國前,老公的阿公還問我:到了美國,是不是要再請一個阿蘭來幫忙?他不知道,到美國後,我就是阿蘭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