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

Biscuit早餐

以前在台灣時,我們一家四口很少在家一起吃早餐。 老公一個星期固定買半條土司放在單身宿舍,他怕塞車,每天早早出門,到醫院後,把土司加不同的醬,烤一烤吃。 我問他吃不膩嗎,他說這樣最省錢。 我喜歡早一點到辦公室,先放下袋子,再去逛附近的菜市場,每天尋覓不同口味的早餐。 而兩兄弟,每天吃阿蘭煮的麵線加蕃薯葉荷包蛋,當然是阿蘭追在他們屁股後面餵。 那時,心裡總有一點小小遺憾,沒能親自做早餐給兩兄弟吃,沒有培養他們良好的用餐習慣,沒有讓他們知道一家人一起吃飯是多快樂的一件事……..。

來美國後,這些遺憾都彌補過來了。 剛開始跟兩兄弟共進早餐,只能用心力交瘁形容。不論我好說歹說,他們依然邊吃邊玩邊吵架,最後幾乎都以我發飆罵人,兩兄弟委屈流淚作結尾。 他們開始上學後,有時間壓力,我更幾乎抓狂。 老公好幾次提醒我,你太兇了,搞得大家心情很差。

用blog記錄生活後,是一切轉折的開始。 每天,整理生活記事的同時,我開始細想我跟兩兄弟的關係和互動。 慢慢的,我真正告別在台灣時的忙亂心情,放慢腳步,也放開心,體會兩兄弟的喜怒哀樂。

原來,吃飯慢吞吞,可能是起床氣還沒過,那就得早一點叫醒兩兄弟。 也可能今天不餓,那今天就少吃點。 更有可能是不喜歡今天早餐,那就在睡前說好明天想吃什麼。 如果每樣變因都調整過了,還不乖乖吃,那就好言相勸早餐的重要,說說道理。 給他們留些空間,也留給自己喘息機會。 當然,要小小孩自己控制行為,不被外務引誘,專心一意吃飯並不容易。 連老公都常常忍不住一邊陪兩兄弟吃早餐,一邊偷瞄電腦呢。

不知道是我的容忍度變大,還是兩兄弟的規矩變好,總之,我現在罵人的機率越來越小了。 有時候一早看兩兄弟在餐桌搞笑,還挺有趣的。 最近,元元喜歡吃Biscuit早餐。 不用辛苦揉麵,我只要一早起床時,預熱烤箱,撕開麵糰罐頭,把八個麵糰鋪在錫箔紙上,烤十五分鐘,很方便。 兩兄弟吃現烤比斯吉配鮮奶,我和老公配咖啡。 在冷冷的冬天早晨,烤箱餘溫迴盪室內,整個房間充滿比斯吉奶油香和咖啡香,身體和心情都暖和起來。 不僅元元喜歡,我更愛這種熱呼呼的幸福感覺。 我也總算以家庭主婦的身份,補償以往每天吃土司的老公和每天吃麵線的兩兄弟。

2 則留言:

Didi 提到...

好幸福好幸福, 真好~~~ :)

不務正業 提到...

To didi:
忘掉不幸福的時刻,我只記錄幸福片段。
所以,這些幸福感覺,只佔生活中,小小一部份。哈哈,大部分時候,我是呲牙裂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