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飛驒高山之旅--Day5平安回家

該來的跑不掉,翰翰果然發燒了。而且這隻日本病毒很厲害,口服藥完全沒作用,臨時還跑去買塞劑。

看翰翰懶洋洋,一直昏睡,老公只好自己帶元元去名古屋城逛逛,殺時間。而我,就在飯店裡,不停的給翰翰量體溫。 名古屋城與大阪城,熊本城共列為三大名城。1612 年,德川家康建造名古屋城,1867 年幕府倒臺之前,這裡一直都是德川三大家族之一的尾張德川家族的居城。不過,1945 年二次世界大戰時,名古屋城受到空襲,部分被燒毀,直到1959 年才重建。天守閣屋頂上的金色獸頭瓦--金鯱,據說現在已成為名古屋的吉祥物。 因為翰翰生病,我們在飯店待到下午兩點才check-out,午餐就在Lounge解決。還好訂了concierge level,不然,拖著行李,加上一個燒到全身無力的小孩,要在名古屋街頭晃到下午,等飛機時間,真的很辛苦呢。

兩個多小時的飛航中,翰翰依舊發燒昏睡,除了吐和尿尿,眼睛都沒張開過。下飛機那一刻,體溫總算低於三十七度,平安回家了。 回家後,老公和我也感冒了。果然是一支超強流感病毒,來勢洶洶,翰翰停課好幾天,我們夫妻也足足修生養息一星期,生活才漸漸回到平常軌道。

如果扣掉最後生病那段,兩兄弟這趟出門旅行,我給他們不錯的評分,應該有90分吧。他們一路自己揹背包,不喊累,吃飯也迅速確實,尤其元元吃拉麵的功力,完全不同他平時的小鳥胃。有好幾次,看到五歲的翰翰背著大大背包,穩健踏實走著,心中小小感動了一下。帶著小孩一起旅行看世界,是很多父母心中的夢想,我們正慢慢在實現我們的夢想。老公一直是我自助旅行的最佳伴侶,現在,又多了兩兄弟了。

最後再放幾張照片。
翰翰很會擺表情。 這笑容真的可以解憂呢。 元元大部分都是一號表情。 要抓到他的笑容,不容易。 吵架也是旅行的一部分。 兩兄弟說:存夠錢,明年要再來日本玩。

4 則留言:

宗欣中心 提到...

你們這一趟日本行,吃得好,住的好,玩得有趣,休閒之餘也有文化薰陶,讓我也好想去玩玩。 我去過日本三,四趟,但倒還沒試過雪中泡湯。 這種景象只有在日劇裡看過。 看到你的照片就讓我想起日劇阿信裡的景色。 看來,美東的雪景還真是不夠看。 你們玩得這麼盡興,下次我們也要找時間來個日本冬之旅。
元元和翰翰兩個長大了,很合作,可以帶著一起玩了。 還好你們決定帶著兩兄弟,讓他們在泡湯之餘,再度回味一下玩雪的樂趣。 最重要的是一家四口一起泡湯,一起旅行的溫馨,將是兩兄弟未來無價的回憶。

不務正業 提到...

To Cindy:
我也去過日本好幾次,這次,真的讓我回味無窮。哈哈,不知道是因為行程本身有趣,還是因為挑戰帶兩兄弟自助旅行這個Mission Impossible的成就感,總之,還頂好玩的。
連我爸都說,他也要找個時間去槍見館住兩天。
Eric再大一點,你們也可以到處去旅行了。美國有那麼多國家公園,真羨慕你們。

我們現在開始在想,暑假要去哪裡玩?

宗欣中心 提到...

是阿,暑假該到哪裡玩呢? 只是我拿美金去玩,好像到哪裡都不划算。
不過想想也不用花錢,更何況有期待, 生命會更有活力,日子也會過的快些。

不務正業 提到...

To Cindy:
美金真的貶值不少,留在美國花,最划算。
所以,你這次回台灣,千萬不要帶太多錢,我請你吃飯啦。
這次去日本玩,發現吃飯變便宜了,幾年前一碗拉麵600塊日幣,現在也差不多,完全沒什麼漲價,這真是拜經濟蕭條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