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飛驒高山之旅--Day4高山--名古屋

今天早上出門逛朝市。可能是因為天氣冷,高山陣屋前的攤子不多。

我們又走到古街,兩兄弟吵著要吃飛驒牛肉串。 翰翰學招財貓打招呼。 雖然晴天,可是在融雪,氣溫極低,很凍。走著走著,走到宮川朝市。這裡規模比較大,沿著宮川邊,一整條街熱鬧滾滾。 河水靜靜流著,許多鴨子在河水上緩緩游過。 好好再看看這有雪的景緻,離開高山,下一次看到雪,不知何時了。 到火車站坐車前,經過國分寺,仔細一看,寫著醫王殿,供奉藥師佛菩薩。 我有一本藥師經,困惑時便會拿出來唸唸。在這裡巧遇藥師佛,感覺很親切。 一千多年的銀杏樹。 什麼都比不上一大堆白花花的雪好玩,兩兄弟玩得可樂了。

2 則留言:

Alice 提到...

哈囉,妳好
我是愛麗蘇,在我家看到妳
很高興認識你們

連續讀了幾篇遊記,真是過癮
看得我們心癢癢的,好想也能飛過去玩一玩

不務正業 提到...

To 愛麗蘇:

謝謝你來我們家。
去年在美國當家庭主婦時,一天到晚上網找食譜。先找到小熊家,然後從小熊家找到你們家。超級愛看你們一家的互動,常常看著看著,感動的眼眶泛紅。網路很神奇喔,雖然不認識,可是你們的生活點滴,總是給我很多啟發。
所以看到你們是光復國小校友時,心裡有點震撼,忍不住就留言了。阿坤的麵,我弟弟很愛....。
哈哈,我這個不算遊記啦,比較像相簿啦。愛麗蘇的文筆比我好多了,我要認真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