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

小蘋果新家

小弟在台南奇美醫院立業不久後,緊接著買房子,打算要落地生根。都已經入厝兩三個月了,我們還沒機會造訪。上星期,爸爸剛好要到成大附醫開會,我們順勢計畫這一趟台南美食行。


一到台南,連蘋果家都還沒進去,我們先出發吃小吃去。第一站洪芋頭擔仔麵,口味還可以,可是實在太貴了。一碗擔仔麵,沒有貢丸滷蛋,要價四十,一般壯年男子,恐怕要吃三碗才會飽。

吃完麵,一點飽足感都沒有,我們沿路又買了修安豆花、金得春捲、富盛號碗粿魚羹、義豐冬瓜茶和再發號肉粽魚羹。滋味如何呢?我只能說,台中也有很多好吃的小吃,有智麵攤、米漿紅茶、楊清華潤餅、成功路烤肉沙拉…...,如果經過網路媒體強力放送,得到的迴響,應該不輸台南吧。

飽餐後,因為蘋果家太舒服了,大家各自找房間睡午覺,沒有人想出門玩。小弟在台南尋尋覓覓,看房子看了許久,還差點跟王建銘做鄰居,最後因為二三十萬的價差,緣慳一面。不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找著找著,又遇上這個坐向更好,樓高也更宜人的房子,最適合蘋果一家人的,是已經裝潢好了,他們只要帶著行李,就可入住。爸媽和大弟對這個房子讚不絕口,今日一訪,果然不錯。格局方正,採光好,不須費心佈置,感覺起來也素雅大方。 前任屋主是美術老師,他們親手彩繪這間兒童房,很特別。蘋果爸說,當初第一眼看到這個房間,就下決定要買了。 這一年,無畏房價飛漲,大弟小弟,紛紛買了人生中的第一個房子,生命里程碑大大往前邁進一步。除了買房子,他們的事業也都攀到另一個高峰。大弟外放雲林,前前後後熬四年,下個月終於可以回到總院。小弟兢兢業業,幾個月下來,已經可以獨當一面。這陣子,陸續參觀完他們板橋台南的新家,再看看自己在台中的家,雖然風格各異,但,相同的是,我們姊弟三人努力守護自己家園的信心和決心。 晚上,小弟帶我們去一家東雨壽司。 握壽司很新鮮,好吃。兩大盤中,吃到的口感氣味,有滑嫩,有鮮甜,有香軟,有脂濃,面面俱到。只可惜,沒有一道道上,少了細細品味的優雅閒情,有點浪費這些好食材。 打道回府前,打包了五妃廟旁的杏仁豆腐冰。

隔天早餐,吃開元路虱目魚湯,哈,已經算不出來是第幾樣小吃了。吃個不停,而唯一去玩的地方,就是成大榕園。不算粗的樹幹撐起一大片蔭,真的壯觀。 尾聲是阿霞飯店。冷盤。 口味偏甜的魚翅羹。 口感爽脆的炒鱔魚,好吃。 招牌紅蟳米糕,不用說,一定好吃。剩下的,打包回家,元元吃的不亦樂乎。 蘋果媽讀書會同學也選在這裡聚餐,爸爸一聽讀書會,馬上從後車廂拿出他的書,一人送一本,當場辦起簽書會。

2 則留言:

Heidi 提到...

Hello, Just visited your blog and found that you had a short stay in New Jersey. I live in New Jersey right now. http://tw.myblog.yahoo.com/jersey-wind
I like the simple and neat way that you are keeping your blog. My in-law are also in Taichung. I myself is from Kaohsiung. So that your blog looks so friendly and familiar to me, for we have been to the same places in Jersey and Taichung....
Wish you everything good in Taiwan!

不務正業 提到...

To jersey wind:
歡迎你來訪。
其實,前幾天,我才剛逛過你們家blog。從愛麗蘇家逛過去的。看照片,覺得風景很熟悉,直覺你們應該在Morris Plains附近,因為去年我也常去ShortHill Mall。
看到你們住Residence Inn,這也是我們最喜歡的旅館,因為有廚房,沙發床,假日又比較便宜。
還看到你在教會放的Powerpoint,非常佩服妳的信心和勇氣,也給我很大的鼓舞。
我會常去你家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