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飛驒高山之旅--Day 1名古屋

師父二月中帶家人去日本東北賞雪景,他回來後,一直不停鼓吹我們去日本玩。剛開始,老公和我懶懶的,沒有認真規劃行程。雖然各自請了假,每天睡覺前還是不停互問,要去嗎?

其實,真正讓我們裹足不前的理由是:要不要帶兩兄弟去?如果要帶兩兄弟去,要跟團?還是自助旅行?

去美國之前,我們夫妻倆從沒帶過小孩出國旅行。在美國那一年,帶著兩兄弟到處玩,開個車,行李丟車上,多兩個小孩就像多兩件行李,對行程影響不大。到日本玩就大不相同了,坐火車,趕公車,行李都要自己來,如果加上兩兄弟,兩兄弟的行頭,出一趟門,工程可浩大了。想到這裡,我就頭大。不過,凡事總要有第一次。


隨口問問兩兄弟想不想去日本玩,兩個人竟然異口同聲說要,翰翰每天不停問:還有幾天要去日本?

看在兩兄弟這麼想去的份上,我開始認真計劃。先把目標放在賞雪泡溫泉,網路上找了幾個旅行團行程,不是時間不配合,就是拉車太遠,最後仍舊決定自助旅行。 2月25日開票前,老公突然發現,元元的護照三月就要過期了,最慘的是,家裡一張現成的照片都沒有。諸事繁瑣,時間又迫在眉梢,老公說,既然如此,兩兄弟乾脆不要去算了。元元一聽,馬上放聲大哭,我們倆又心軟。

25日當天晚上,趕緊跑到Costco洗照片,26日送急件趕辦護照,27日下班後,才到旅行社刷卡買機票拿護照。兵荒馬亂中,總算在28日順利啟程出發。

出發前,飯店還沒完全決定,加上準備倉促,心情其實有些忐忑。不過,一下飛機,開始找指標看路,感受異國氛圍,心中的忐忑馬上轉變成對未知行程的期待,旅行,從此開始。 2005年2月啟用的中部國際空港,是建在海中的機場。很新,不過,人潮明顯比關東關西機場少很多。小小背包客翰翰,背包裡帶了一堆用不到的垃圾。 從名古屋機場坐紅色的名鐵電車到市區。特急的850円,快速特急要再加350円。 抵達名古屋後,先找飯店check-in。第一晚住在Sofitel the Cypress Nagoya 其實我們的首選是火車站雙塔其中一的Marriott Associa,可以直接從車站上到飯店,不用再走出去,但是28日訂不到房間。網路上很多人推薦東橫Inn,位置很好找,也比較便宜,但我們怕房間太小,最後還是選擇比較貴的Sofitel the Cypress Nagoya。 走出飯店,可以看到車站的地標--名古屋雙塔。 先到JR買奧飛驒三日周遊券,不分大人小孩,三個人23900円,翰翰不用票。這其中包括名古屋到飛驒高山的來回火車票和飛驒高山到新穗高的濃飛巴士票。預定位置時才發現,好時段的指定席幾乎客滿,哇,原來這段行程這麼熱門。

晚餐在美食街的炸豬排店解決,好像每次來日本玩,都會吃到這家和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