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飛驒高山之旅--Day2槍見館之夜

兩兄弟泡到高興,照相都有架勢了。

翰翰難得文靜。 小朋友穿起日本浴衣,超可愛。 旅館還附上專門穿夾腳拖鞋的襪子一般溫泉旅館都是下午三點入住,我們到時,才兩點,旅館經理-鈴木先生二話不說就讓我們check-in。本來以為時間會多到有點無聊,誰知道每個湯泡一泡,一轉眼,吃晚餐時間到了。

泡完湯,經過櫃檯時,鈴木先生叫住我們,送我們一份讓人感動的禮物。他送了一幅自己畫的槍之岳,還當場拿出毛筆,在背後寫上我們一家人的名字。鈴木先生出生在北海道,他說奧飛驒的雪景就像他的故鄉。在大阪讀書時學過英文,所以他可以用英文詳細解釋每個湯的使用規則,跟外國人溝通,一點都沒有問題。 晚餐在小包廂裡進行,燈光昏暗,又忘了帶角架,所以,照片…..。 因為在山裡,餐點內容以山菜為主,飛驒牛肉也是主角。山菜調製的很順口,完全顛覆我對漬物味道怪怪的刻版印象。牛肉真的入口即化,好好吃,不過,這一鍋太多了,我們吃的很辛苦。 小朋友的料理也擺設的很用心。比較大的遺憾是跟服務的阿桑雞同鴨講,有聽沒有懂。 回到房間,寢具已經擺設妥當,來日本玩,還是要住日式旅館。兩兄弟沒住過,高興的跳來跳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