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飛驒高山之旅--Day3飛驒高山

離開槍見館,鈴木先生開車送我們到新穗高纜車站坐公車。一路上,雪花紛飛,整片山林白雪藹藹,如夢似幻,美的讓人說不出話來。因為日本海豐沛的水氣,飛驒山脈的冬天,幾乎每天都會下雪。我們去年在New Jersey時,一場融完再來一場的平地雪景,跟這種累積整個冬天的雪量相較,完全是小兒科,更不要說這裡有高山古屋相襯扥。抵達公車站,沒來得及照相,趕緊跳上車,因為錯過這班,要再等一個多小時才有車。


也許是奧飛驒山裏的美景震撼太強,回到有小京都之譽的高山市,竟然有些失落。早知道山中的雪景這麼美,當初應該在奧飛驒多住一天的。

今天的旅館清龍,中規中矩,比起槍見館,遜色很多。不過,位置還不錯,離車站和古街都很近。我們先把行李寄放在旅館,出門找午餐吃。走到鍛治橋前,發現有一家拉麵店生意很好,店名就叫段治橋拉麵。 好吃好吃,是此行中的第一名。這次出門旅行,只要吃拉麵,元元可以自己吃完一碗,還常常喊不夠,吃的比我多,啊,他真的長大了。 店門口放著可愛的飛驒娃娃。吃飽喝足,繼續散步看風景了。 宮川南北穿流高山市,許多古橋座落其上。鍛治橋上的風景。 三町古街。 橘色的中橋最有名。
中橋上看出去。 兩兄弟對雪的興趣比古街大多了,逮到機會,就要停下來玩雪。
有這麼好玩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