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

有關貴人

最近,上班天數減少。一星期只工作星期三四五,偶爾星期六,薪水當然是少了,可是賺到很多悠哉時光。上班天數減少,上起班來就不像上班,好像是來診所跟老病人和同事敘敘舊聊聊天。話匣子一開一聊,往往欲罷不能,直到下班,才驚覺自己今天又說了太多話。

一早進辦公室,桌上就有阿烈伯自己種的南瓜,美麗大姐姪子的喜餅。中午阿嬌姨從銅鑼九華山趕下來,拿了兩包加持過湯圓給我們吃,還給我一份的麵龜麵線。下午小趙司機送來地瓜葉空心菜,秀鳳阿嬤的女兒給我她自己醃的梅子...,今天滿載而歸。 該怎麼說呢?這些人才是我的貴人吧。

阿烈伯雖然七十幾歲了,洗腎之餘,還能種菜,什麼時節該種什麼菜,該買什麼菜,問他就沒錯。美麗大姐敢愛敢恨,人跟名字一樣美麗的她,感情路上坎坎坷坷,我最喜歡聽她說故事,像小說裡一樣精采。阿嬌姨更絕,寄情宗教的她,不是到九華山就是做慈濟義工,有一次她問我,診所的紙箱可以讓慈濟師兄姊回收做功德嗎?聽到做功德,診所全員齊聲同意。秀鳳阿嬤的女兒沒結婚,這幾年還把工作辭掉,全心在家裡照顧媽媽,因為她的全意,阿嬤這幾年,一關過一關,打斷手骨顛倒勇。小趙司機的敬業態度,更讓我打從心裡感激,除了抱病人磅體重上下床毫無怨言,交接班時刻,義務幫我們換被單,整理環境,連燈管不亮都要找他換。

他們每個人都真摯善良,因為他們,我感受到生命的美好。因為他們勇敢面對人生挑戰,讓我的工作輕鬆許多。而這一份看似枯燥的工作,也因為分享了他們豐富的人生故事,變得生動活潑。

我想,他們才是我的貴人。

6 則留言:

dababy 提到...

您好
最近將在台北洗腎的82歲婆接來台中住
目前先在大里仁愛洗腎
可是她一直覺得之前診所比較親切
所以我正在尋找她的洗腎貴人
可以請問您的診所在那?或是可以推薦近南區的院所嗎?
謝謝您

不務正業 提到...

To dababy:
我以前曾去大里仁愛支援幾次,是一個很安靜的洗腎室。對喜歡靜靜洗腎的人來說,環境很清幽。
其實,仁愛的趙主任和劉醫師,人很風趣幽默。不過,大醫院病人多,有的需要安靜,有的喜歡熱鬧,醫師比較難展現原本活潑的一面。
仁愛對面的佳仁,也算同一集團,但是用診所模式經營,氣氛應該會輕鬆歡樂一點,你可以問問護理長或去參觀看看。佳仁有林醫師和邱醫師,人很親切。
我們診所在清水,可惜太遠了,不然我們很樂意為阿嬤服務。
洗腎患者真的很辛苦,不僅要忍受扎針苦,還要躺四小時。所以,有舒暢的心情,才會越洗越好。希望阿嬤早日尋得貴人,快快樂樂洗腎。

dababy 提到...

您好
謝謝您的訊息 我們會再評估

早上又有新的問
吃現
剛剛婆才說她的磷能解只剩今天一天量
想請問
是否要透過洗腎中心
台中市可以怎樣最快買到?

再次謝謝您

不務正業 提到...

To dababy:
現在才看到你的問題。

Renagel在大里仁愛應該就能買到。如果沒有,復興路上有一間中興醫院,是中山附醫的姐妹院,到洗腎室找書記陳小姐,就可以買到。

dababy 提到...

您好
原來中興醫院是中山醫院的姐妹校
那我也許可以考慮將婆來這邊洗
這裡離我家應該近些ㄋ
謝謝您

不務正業 提到...

To dababy:

不管是大里仁愛,中山附醫,中興醫院或是我們診所,其實都是同一個公司管理經營的。

希望阿嬤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