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9日 星期日

情人

不要說結婚後,就連結婚前,我從沒過過情人節。

生了小孩,晉升為黃臉婆歐巴桑後,價值觀跟著古板起來。偶爾自艾自怨老公不送禮物,可是,一旦他開口問我要什麼,想半天,還真想不出來。化妝品口紅屢屢放到過期,香水現在最大的作用,是用來除廁所裡兩兄弟尿尿亂噴的尿騷味,名牌包沒興趣,再貴的飯店也沒家裡舒服….,真的,這些禮物都喪失吸引力後,什麼生日紀念日亂七八糟節,跟我們一點關係都沒有。

不過,我們今天還是出門吃飯了。這家迴轉火鍋店,在兩兄弟上下課必經之路,元元一直念著想來吃吃看。聽說因為颱風來襲,現在一顆高麗菜要上百塊台幣,不趁此時出門吃飯,更待何時。

滋味普普。火鍋嘛,沾了沙茶醬加蔥花,再平凡的食材,也變得好吃起來。一家四口花八百八,經濟實惠。 兩兄弟邊吃邊玩邊拿,很樂呢。 出門前,隨手帶了小DC,照片有些模糊。 模糊之中,仍可以瞧見翰翰的好心情。 每天下班,趕著回家煮飯,伺候老公和兩兄弟。這樣的生活,我甘之如飴,樂在其中,更甚於當初談戀愛的日子。這三個男人臉上的笑容,就是我最想要的情人節禮物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