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1日 星期五

上小一了

今天,元元上小學的第一天。還來不及給他做心理建設,我也還沒準備好做備戰媽媽,這一天,就到了。


昨天,跟他說好,如果上課沒哭,今天下課,會帶他去買玩具。上星期他還問我,媽媽,哭一天可以嗎?我說,好,星期五可以哭,下星期一就不可以再哭了。昨天,問他會不會哭,他很高興的說,不會。也許,他小小心靈,已經給自己加油打氣很久,有足夠的勇氣了。

老公特地請假帶他去上學,而我,只在出門上班那一剎那,把他上小一的事放在心上。送完翰翰上學,時間有點晚,我一路顧著飛車到小鎮上班,早忘了這件事。查房查到一半,護理長提醒我,媽媽打電話找我,等一下記得回電。心裡還在納悶,媽媽找我,有什麼特別的事嗎?原來,媽媽要跟我報告元元上小學的事。
媽媽說,早上YMCA日語課下課後,她繞到元元學校教室,元元狀況不錯,沒有哭。媽媽比我還把這件事放在心上,我幾乎忘記元元第一天上小學的事了,趕緊打電話問問老公,元元到底有沒有哭。

老公說,本來沒有哭,後來他要離開時,跟元元說再見,元元的眼淚才成串如雨下。值得欣慰的,他這次沒有哭天搶地,只有默默哭。聽到這裡,我的眼眶也紅了。

從今天開始,我是小一生的媽媽。我的人生,進到新的里程碑了。
也希望上小學的元元,能常常有這麼燦爛的笑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