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2日 星期日

幸福家庭大會串

今天爸爸過生日,做子女的不但沒準備生日禮物,壽星還請大家到台南擔仔麵吃飯。

這對夫妻,臉上洋溢幸福滿點的笑容。雖然生日禮物只有卡片一張,但我大膽推斷,他們心裡一定覺得,全家一起吃一頓快樂的飯就是最好的禮物。老實說,我真的很羨慕壽星,還在上班賺錢不說,賺的錢已經不用再養小孩了,最扯的是,每次吃飯,他一定搶著付錢。 壽星最近一桿進洞喔。 林教授夫妻也是幸福家庭,三個女兒個個漂亮能幹。教授夫人躲著鏡頭,沒照到。 大舅舅和舅媽也是幸福夫妻檔。他們養育五女一男,年輕時費心帶小孩的苦,換來現在子女滿堂,歡樂熱鬧。 最近,表弟妹紛紛成家立業,大表妹十月要生小金豬了。這是舅舅家開枝散葉後,結的第一顆果實。 台南擔仔麵的菜中規中矩,食材新鮮且不會過度調味,我們家金主很喜歡。吃到飽的擔仔麵最讓人激賞了,實力堅強的表弟表妹每個人吃了兩碗。 今天還有從印尼來的稀客--Dony醫師,他是印尼的心臟科醫師,最近來台大進修心導管,大弟熱情的邀請他參加我們家聚會。一聽他是印尼人,台南擔仔麵馬上在餐桌擺上印尼國旗,Dony醫師看到,笑得嘴巴都合不攏。 另一個幸福的小家庭---小蘋果一家人。小蘋果的爸在奇美醫院工作順利,跟上司同事相處愉快,這又是一個讓壽星欣慰的生日大禮。 其實,我最近工作不太順利,元元換新學校,每天哭哭啼啼上學,也讓我傷透腦筋。但是,吃了今天這一頓飯,感受到家族力量的美好,我又能勇氣十足,快樂向前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