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2011/06 RMNP的野生動物

Comfort Inn要進入Estes Park的路上,遠眺Rocky Mountain山頭靄靄白雪。


我們從Beaver Meadows Entrance進入。

到此一遊照。不知道未來還能再搜集幾個國家公園。到美國玩,時差真的好累人,年紀越大,越無法招架。

在Beaver Meadows Visitor Center等老公上廁所時,看了一下牌子上的說明,大意是寫遊客中心的建築形式和顏色都配合自然景觀。的確,大地的美,以原始樣貌呈現時,最震撼人心。太多畫蛇添足的修飾,只是增加了我們跟大自然的距離。

這個公園不是很大。往西開,Trail Ridge Road是精華,風景非常壯麗。往南開,有Glacier Gorge、 Sprague lake還有Bear Lake附近許多小湖。北邊一點,有unpaved的Old Fall River Road,怕路況不好,我們不敢嘗試。

初到第一天下午開車隨意逛逛。未到旅遊旺季,遊人不多。

往Bear Lake路上的風景。

從Moraine Park Visitor Center看過去的草原風光。

這些有雪的山頭,大概都有4000公尺高。

Moraine Park附近,一群群Elk散步吃草,好悠哉。

下午六點了,天色還很亮,不過,陽光的強度已經比白天減弱許多,我猜elk們也挑涼爽舒適的時刻,才出來散步。隔天白天陽光正強時經過,半隻都沒看到。

在elk眼中,車子大概只是一種比較兇猛的動物吧?

Sprague Lake環湖時,遇見一隻Moose。旁邊的美國人說教我們,除了頭上鹿角和elk長得不一樣之外,moose喜歡生活在水邊,有湖有溪的地方比較容易見到。

完全不怕人的花栗鼠。

連小鳥也不怕人,靜靜站著跟人類對看。

一團灰黑的Marmot,在Trail Ridge Road看見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