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2011/06 Mount Evans

飯店外觀。

我們租的小雪佛蘭開起來滿順的,還有胎壓自動偵測呢!我們家小b只能顯示胎壓異常,小雪佛蘭可以明確顯示是四輪中哪一輪,比小b還高檔。為什麼會知道呢?因為某一天開到最高山時,胎壓不足警示燈突然亮起來,我們以為車輪扎到釘子,緊張了好一下。

在Tripadvisor中,Top-rated things to do of Denver排名第一的就是Mount Evans。所以,我們也把此地當成來Denver必遊之處。


每次到美國旅行,開在這種視野遼闊車煙稀少的公路上時,都忍不住要驚呼,美國國土實在太廣闊了。


方圓數十公里內看不到任何小鎮。

到Mount Evans前,會先經過Red Rocks Amphitheatre,先順路進來參觀。這種岩層的風貌,好像之前在Utah和Arizona的感覺喔。

一路上,好多腳踏車騎士,上坡耶,真佩服美國人的好體力。

這是一個蓋在兩塊大巨岩中的劇場。

非常壯觀。

很多人沿著階梯跑步運動。

用人當比例尺,就知道岩石有多大了。

遊客中心的設計和顏色完全融入自然景觀。

這裡讓我想起三年前去的Sedona。

重新回到I-70,一路西行,連綿高峰上的藹藹白雪,慢慢清晰可見。

從Idaho Springs接103,又有好多騎腳踏車的人出現,坡還滿陡的耶,要體力很好才騎的上去吧。

來到Echo Lake。

下車不過站一會兒,馬上感覺到寒意逼人。

過了Echo Lake,有收費亭,10塊美金,付完買路費後,正式進入Mount Evans Scenic Byways,美國海拔最高的柏油公路。

才拐幾個彎爬幾段坡而已,就置身剛剛遠眺的白雪山頭。路旁的雪牆還高過車子咧。

登高山而小天下啊。

不用辛苦爬山,輕輕鬆鬆開著車子,便可以登高望遠,難怪是Denver的Top One Things to do 。

本來還擔心小雪佛蘭爬不上來,看來是多慮了。

Summit Lake,湖水結冰未化。

同樣六月天,台灣的暑熱蒸騰,Colorado高山上卻仍舊冰封大地,對比真強烈。

離天空好近了。

道路最終點原本是遊客中心,1979年火災後,現在只剩下遺跡。

這裡已經海拔4300公尺,比玉山還高,風好強好冷,幾乎舉步維艱。網路上都說走個幾百公尺就能攻頂,結果實在太冷,衣物裝備級數不夠,耐不住寒風,只好放棄攻頂念頭。

柏油路蜿蜒山頭。

山上氣壓低,零食都鼓脹起來。

進到車裡,老公丟了一句:好累,先睡一下再下山。不誇張,三秒鐘,他馬上睡著。看他嘴唇泛白沉沉睡去,換我開始擔心起來,到底是時差太累了?還是高山症發作?趕緊叫醒他,換手開車下山。

下山路上,巧遇山羊,他一點都不怕人,盯著我們直看。

回Denver的路上,找了一家T-J Maxx逛,哈,以前最喜歡在這種店尋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