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2011/06 RMNP-Bear Lake & Nymph Lake

原先計劃花一早上時間,走完Bear Lake、 Nymph Lake、 Dream Lake和Emerald Lake這條步道。在步道入口,看到這個冰滑警告標誌時,我還沒意識到前路難行。


走進步道,才發現整條路都是積雪,我的雙腳像穿了溜冰鞋一樣,一直打滑,不聽使喚。心裏還納悶,奇怪,腳下這雙water-prove的Clark,五年前在NJ陪我過冬的,怎麼在這裡吃不開?舉起鞋底一看,才驚覺,底部幾乎磨平了。難怪走在冰雪夾雜的步道上,寸步難行。

雖然,本來也有打算來美國買新鞋,但是,行程還沒走到這一段啊。計畫趕不上變化,只好先回Estes Park。這時,心裡好擔心,在這種荒郊野外買鞋,恐怕是要花大錢了。

我在GPS上隨便點了一間體育用品店,順著導航,結果竟然繞到住宅區,老公說我亂找,很生氣,臉臭的不得了。我說乾脆回飯店櫃檯問啦。

櫃檯帥哥說,旅館附近就有一家貨色很齊全的店,重點是very good price。

有沒有這麼幸運啊!這是一間Outlet Store,剛好全店25% Off,而且今天還是最後一天。說實在的,如此低調的外觀,若不是旅館櫃檯特別介紹,路過再多次,我也不會想到這是賣體育用品的店。

老闆問我們從哪裡來,一聽台灣,他語帶親切地說前幾天才有一團台灣人進來掃貨。哈,我們也買了不少,為國爭光嘛。

買夠了,趕緊重新上路。換了新鞋,鞋上還綁鐵鏈,總算走路不會打滑了。不過,步道積雪既深又滑,每一步都要精準確實,走起來實在不輕鬆。

Bear Lake。

結冰未化,幾乎看不出湖的模樣。

看擦身而過的路人臉上表情一派輕鬆模樣,我們決定繼續往Nymph Lake前進。

正常狀況下,0.5 mile 的步道,可能二十分鐘就輕鬆達陣,但要在雪地中走0.5 mile,困難度就提高許多。我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走到Nymph Lake。好多人就地取材,把斷木當登山杖,老公有樣學樣,也撿了一根。

如果冰化了,湖水映著遠山,應該很美。

看到這位背著小孩走雪地山路的爸爸,心裡由衷佩服。

積雪仍深,可是一點都不感覺冷,走得汗流浹背啊。

我們就地野餐,從旅館早餐打包了一些熱狗麵包白煮蛋還有水果,豐盛的咧。

決定不再往前走了。

回程是下坡,每一步都要很小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