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2011/06 RMNP-Alberta Falls in Glacier Gorge Trail

因為步道積雪,沒勇氣沒體力繼續挑戰Emerald Lake,多出來的時間,就來Alberta Falls看看了。




進到沒有積雪正常版的步道時,心中竊喜了一下,高興著總算可以輕鬆健行了。0.6 mile,小意思啦。

不到幾秒鐘,馬上出現一片雪白大地,啊,又有得走了。

這次學聰明了,趕緊就地撿起斷木充當登山杖。難怪每個步道的入口處都排著一隻隻木杖。



這一路,走得氣喘吁吁。我們還錯估情勢,以為很快就可以來回,連水和食物都沒帶,搞得又累又渴。下次絕對要記得,只要走進國家公園trail,一定要帶水和簡單食物。

有水了,瀑布應該快到了。

這個瀑布不是很大。

不過,雪和水相伴的景象,非常特別。

正在溶化的雪,讓水勢更加奔騰。

亞熱帶國民,如果不是親眼所見,真的很難想像這種高山夏日雪景。

季節流轉,風光變化,大自然從其中,不停傳達出許多訊息給我們。最近床頭書是奧修寫的老子道德經,看他演申老子慾不慾,學不學,為無為,常常在心中拍案叫絕。真的,停止用頭腦去思考為什麼,停止疑惑未來,停止刻意追尋,不要對抗,只要順服,有時候,就單純靜心感受"在",天地的存在,此刻你的存在,驚奇便會發生,答案自現心中。

又是一個背著小孩走山地雪路的超人爸爸,肅然起敬啊。

平安返回入口,坐著休息了好一下,才有辦法繼續下一個行程。

早上飯店帶出來的食物還足夠當下午茶耶。放慢腳步,隨便找個溪邊坐下來聽大自然的訊息。

美麗的心情,不可言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