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美麗的相遇--茶心苑 遊山茶訪

平常星期六都要上班,這個週末,好不容易可以放假,心裡盤算著帶兩兄弟出門玩。不過,家裡太舒服了,玩玩具的玩玩具,做拼布的不想動,其實,連一直問"到底要去哪玩"的老公,也忙進忙出修電話線和整理陽台花草,讓人感覺問的不是很有誠意。

老公忙完他想忙的事情後,對兩兄弟和我下最後通牒。平常最討厭開車出門的人這麼想出門,不奉陪太說不過去了,我趕緊包袱款款,準備出發。

可是,要去哪裡?

我們家假日出遊常常卡在這裡,因為想不出哪裏好玩,導致最後破局。

某星期六回爸媽家吃飯,喝了一泡遊山茶訪阿里山碳香烏龍,餘韻甘醇,印象深刻,當場上網查了一下。一查發現店家網頁做得很美麗,心裡記得:改天要去竹山買茶。哈,那就是今天了。


兩兄弟以為只開車附近兜兜風,等會兒可以去羊角吃燒肉。後來發現目的地是竹山,嘴裡開始不停碎碎唸。

還好玩一下Garmin,轉移注意力。兩兄弟知道木已成舟,再吵也改變不了行程,就隨遇而安了。

中投上二高,竟然塞住不太動,我在心裡暗叫不妙。難得有興致開車遠遊,如果一路塞車,下次再有出門動力,不知又是何年何月了。幸好只是前方施工,過了馬上恢復順暢。

隨著Garmin指引,來到茶心苑。

停好車,走進來,發現外表很樸素。嗯,沒關係,我們來買茶的,買完就要走了。

走幾步而已,馬上有人上前接待。受寵若驚耶。小姐完全沒問來意,笑臉盈盈開始導覽。



看到這些優雅茶具,眼睛馬上亮了起來。大姑對茶藝很有興趣,常常聽她說茶道的美好,我也非常心動。有一次在他家看到曉芳窯的茶海,冰裂瓷顏色清亮質感溫潤如玉,聽說價格高不可攀,沒想到在這裡美麗的相遇了。原諒我的sony小相機,根本呈現不出燈光映照下的美麗色澤和形態。

小姐說這是退一步海闊天空的孫悟空。

我們衝著無農藥殘留的保證而來的。

下午有團體預約的焙茶課。

古法製茶設備。

這一面牆呈現一代茶道宗師-林易山先生設計的十種茶席。結合佛教與哲學藝術,每一個茶席都很有意境,聽完解說,閉著眼睛想像,心中馬上浮現一幅幅茶會優雅景致。

茶會的示範佈置。喔,我是視覺系動物,參觀到這裡,已經決定要撩落迄了。

羅小姐詳盡解說每一泡茶的特色和泡法,泡到東方美人茶時,她換了一支透明玻璃壺,讓我們領略茶葉瞬間開展的美麗神態。

離開時,除了茶葉和茶具,還帶著美麗的心情。出發前,完全沒預料到會在這裡遇見如此讓人驚豔的茶文化,這個美麗相遇,開啟了我心中某一扇窗。未來,我的生活,應該會有不同風景。

等不及回台中吃午餐了,我們在竹山交流道附近的金竹味餐廳吃竹筍大餐。一整桌九樣菜1000元,經濟實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