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二十年前的夢想 實現了多少


聽他的聲音女醫生棄高薪築夢 砸百萬完成南半球之旅

昨天睡覺前,老公問我:有沒有看到今天那個花一百萬環遊世界的新聞?裡面的林XX,是你認識的林XX嗎?

還沒上網google找新聞,光聽到如此聳動的標題,馬上很肯定地回答老公:一定是她,這就像她會做的事。

十八年前,我到台北馬偕見習實習,認識了兩個很特別的朋友--林和吳。跟他們雖然來自不同學校,不過一起在值班室混久了,也就熟了。長這麼大,從來不曾離家,初來乍到繁華大城,怎麼樣都覺得自己像個格格不入的土包子,怎麼樣都沒辦法喜歡上這個城市。還好認識林和吳,兩個土生土長的台北女生,給了我很多溫暖。


值完班,他們常帶我在馬偕附近吃好吃的,雙連圓子湯掛包肥前屋….,也常常去竹圍馬偕旁吃米粉湯配豬腸豬連。有一陣子,都在淡水宿舍混,聊一些有的沒的,說說人生夢想,罵罵欺負我們的護士小姐。Intern快結束時,apply放射腫瘤科,結果只有備取,我哭的稀哩嘩啦,那時陪在身邊的就是他們。

林對吃喝玩樂有獨到見解,她用熱情和樂觀體驗人生的美好。吳很人文,家境極好的她,卻對物質毫無慾望,她心裡總有一些很不同的想法,她總是看到事物表象下更深層的意義。他們開啟了我心中的窗,不管是物質上的,心靈上的。

雖然後來慢慢失去聯絡,但只要想起他們,心中總是充滿感激。

今天,很好奇google一下吳的近況,發現她除了常常參加路竹會無國界義診,也已經移居花蓮好多年,在門諾醫院和畢士大教養院奉獻她的愛。從網路上相片看見熟悉的身影眼神,如同十多年前一樣堅定明亮,心裡好感動。將近二十年的時間,順著心裏覺知之光導引,她步伐堅毅勇敢向前,這樣的人生讓人忍不住要起身鼓掌喝采。

看到朋友都朝著當初的夢想前進,除了佩服,也有些惆悵起來。我呢?我好像一事無成啊。

林果然是反應敏捷善解人意的聰明女子,她在facebook上回我:你也完成你的夢想,成為賢妻良母了啊。

是啊,都快忘記當初的夢想,其實只是成為一個家庭主婦,在簡單家務中,體驗平凡生活滋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