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食】藍洞

星期天中午,簡單弄幾樣素菜,幫婆婆過完母親節後,晚上,就不想再在廚房張羅了。

老公倒是很有誠意,一直問我,要吃什麼母親節大餐? 哎呦,這種大節日,沒有早早訂位,哪裡會有位子。

傍晚綠園道散步蹓小人結束,本來打算簡單吃個路口翁記剝骨鵝肉,喔,剛剛店門口還空蕩蕩咧,不過半小時光景而已,排隊人龍已經常常一串,只好放棄。上樓拿陶板屋餐券,想去現場試試運氣。結果走出家門幾步路,瞥見藍洞招牌,實在有點懶得再往前走,就決定吃藍洞了。

這家可愛小餐館離我們家非常近,開好多年了,我們卻很少來,因為老公不喜歡西式飲食。其實,年紀越來越老,我慢慢也覺得白米飯最合胃口。不過兩兄弟三不五時還是會唸著想吃義大利麵Pizza焗烤,今天,就讓他們高興高興吧。

價位中等。

有個簡單小沙拉bar,以這樣的價格來說,很有誠意。我果然不是做部落客的料,鬼鬼祟祟做賊一樣拿出口袋裡的相機快拍,拍糊了。

排餐附酥皮濃湯,翰翰三兩下把皮全攪進湯裡,看起來有點恐怖。

我吃松露菲力牛排。吃到一兩口筋,其它部分肉質還不錯。

老公的德國豬腳。皮酥肉嫩,好吃。

元元吃毒癮海鮮義大利麵。微辣口感平衡了奶汁的膩味,雖然擺盤顏色沒有特別美麗,可是海鮮很多,夠實在。

翰翰的海鮮焗烤又香又濃,今晚第一名。

吃太飽,飯後繼續散散步。

白天還艷陽高照,暑熱逼人。晚上的風吹來卻清涼舒爽,感覺暑氣全消。

舒服極了,捨不得離開這麼美好的情調,我說,繼續往美術館走吧。

兩兄弟一路玩超人拳,快樂得不得了。如果沒有老公和兩兄弟,我也沒辦法體會做母親的美好,所以,我更該好好感謝他們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