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簡單說心情】玩遊戲

星期天下午,我們到綠園道散步玩炫風球,才玩一下下而已,天邊烏雲密佈,狂風大作,趕緊跑回家。進家門沒幾分鐘,雨就嘩啦啦下了起來。

不能出門玩,在家也很舒服。

兩兄弟延續出門前的遊戲,埋首樂高警察世界。

自從"擅買遊戲點數事件"爆發,被重重處罰後,兩兄弟很清楚父母的政策,沒再提過玩線上遊戲的請求。目前的平靜,是因為我們嚴厲壓抑,或是他們真的想清楚了,一時無法分辨。總之,兩兄弟死了打電腦遊戲這條心之後,開始又對很多事提起興趣,元元已經看了兩本貓戰士,翰翰拿起樂高拼啊拼。

玩樂高的小孩比打線上遊戲的小孩看起來可愛天真多了。

雖然,警察捉壞人也是有點暴力。不過,警察局外小涼亭開滿美麗小花,消防員閒暇之餘,低頭細細欣賞小花美好,這樣的世界,比較貼近現實生活吧。

為了以身作則,盡量不上網後,我也開始玩起很多新遊戲。泡茶就是其中一項。

跟身邊的人說說話聊聊天,跟身邊的人一起做某些事感受某些事,或是張開五官體驗真實生活脈動,都比緊盯著電腦螢幕只動手指來得深刻真摯。這樣才活得真切實在,才不枉來人世走這一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