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簡單說心情】媽媽的難題



這是元元早上吃剩的餛飩湯。

今天月考數學。元元對數學一直少一條筋,有時算對答案抄錯,有時單位寫錯,有時連簡單的加減乘除也亂算一通。看他拿回來的數學考卷,需要心臟很強,如果沒有在心中不停告訴自己:靜心,靜心,不要生氣,絕對會破口大罵。

我猜元元應該很不想面對今天的數學考試吧,早上六點四十分開始喚他起床,直到七點,還見他懶洋洋躺在床上。感覺我的情緒快要起來了,趕緊把目光焦點轉到翰翰身上,叫翰翰快點刷牙更衣,準備上學去。

聽到大家要出門了,元元這才怒氣沖沖起身,隨便吃了兩口餛飩湯,然後一副千萬人都負我的表情,打點自己,然後,勉強跟上大家上班上學的腳步。

這種不想面對,壓力極大的心情,我很熟悉。前兩三年診所不順利,每天上班時,我也是這樣滿臉愁容,困惑重重。

那種苦,現在想起來都還印象深刻,好苦。還好,我最後找到一把開啟快樂寶盒的鑰匙。看元元不快樂,很想把我的鑰匙交給元元,只可惜,每個人快樂寶盒不同,解得開我的,不一定解得開他的。

除了不捨,也只能盡量讓自己的情緒不要成為他另一個壓力來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