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2001我們在日本東北

每天看著日本地震新聞,心中不勝唏噓。

對日本的印象從來都只停留在秀麗細緻的山水風光,還有舒適人心的溫泉旅社,卻不知這些美麗建構在如此脆弱的版塊上,地殼多動個幾次,馬上風雲變色,再美再好的風景都只能成為心中回憶,不復存在。

2001年,老公和我有過一趟青澀日本東北行。


我們訂了第一天青森小旅館和最後兩天東京旅館,帶著JR PASS,坐火車在東北隨意來去。 第一天抵達東京後,直接搭新幹線到青森。


第二天從青森開始流浪行程。 先去奧入瀨溪。



本來打算住在奧入瀨溪尾段旅館,結果沒房間,旅遊案內所幫我們找了十和田湖畔的日式旅館,也很棒,又便宜。


隔天一早湖邊散步走走。

然後從盛岡搭新幹線到古川,轉支線去鳴子溫泉。

我們一樣在車站旁旅遊案內所找當晚住宿。案內所服務人員會根據價錢和需求做不同推薦,找到之後,飯店就開著車來接,非常方便。老公和我都不懂日語,五十音也背得零零落落,可是案內所的人就是有辦法幫忙找到合意旅館。像我們這種自助旅行新手,在日本來來去去,絲毫不覺得恐懼擔心,只能說日本觀光業做得實在太完善了,讓人佩服的五體投地。

去了鳴子峽。

一路上沒遇到任何遊客,我們竟然也不害怕迷路找不到人問路耶。



坐山形新幹線從新庄到福島,沿途山巒楓紅美的燦爛。

福島車站。不是特別繁華,但逛起街來非常舒服自在。

從這裡換車到磐梯熱海。

泡溫泉泡上癮了,心一橫,把旅館預算提高,這家日式旅館是此行中最貴的。

窗外風景很有意境。

隔天一早到磐梯高原五色沼。

楓紅正豔。

本來應該就此回東京了,看時間還早,而且想把JR Pass用到極致,我們又往北坐回仙台,去松島看看。

其實也沒坐船出海,只在岸邊逛逛。
很多小細節早已忘記,但坐著新幹線隨意來去,在車上吃火車便當,或出站四處逛街,那種輕鬆自在的氛圍,一直留在心中。希望這些深印腦海的美好回憶,能為日本帶來正向祝福能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