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簡單說心情】散散步


今天星期三,又是我們可以在晚餐前後散散步的日子。希望兩兄弟長大後會記得爸爸媽媽這樣陪著他們長大的。

週遭朋友,很多人羨慕我們的生活。

其實,老公和我都是有中年危機的平凡上班族。四十多歲了,高不成低不就,錢賺得不夠多,人生活得不夠精采,很多東西想買買不起,很多事想去做但沒有足夠時間,想去很多地方玩卻沒辦法拋下手邊工作。

幸運的是,我們慢慢明瞭,幸不幸福不在於心中的慾望有沒有被滿足,而在於安然接受目前狀態,靜心感受眼前每一幅人生風景。

昨天晚上睡覺前讀到奧修書上一句話。

"就最終的意義而言,所有的慾望都一樣,因為慾望意味著你不滿足於你現在的樣子,慾望是一種不滿足。
成為沒有慾望意味著停留在此時此地,很滿足,不論怎樣都是好的,不論怎樣都是事情存在的唯一方式,沒有其他的方式,生命就是這樣,生命就是要成為這樣,突然間你就會被和平所圍繞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