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咫尺之樂

上週末小蘋果和小輪子兩兄弟回台中看阿公阿嬤,本來,我設想了幾個行程想要帶四兄弟出門玩,最後還是不敵懶得開車的念頭,決定在家裡聊天嗑牙就好了。
四兄弟在阿公阿嬤家玩得可樂了,吵鬧到快把屋頂翻了。


我說:去台中公園划船吧。阿公阿嬤家離台中公園超級近,只需要過一條馬路。說弟弟和我在台中公園長大的,一點也不為過。我小時候的相片,大概有一半以上,背景都是台中公園。

一進公園,看到這個地下道,兒時回憶猛然湧現。這個地下道連接光復國小和台中公園,以前放學時,我都在地下道出口等大弟出現,然後一起回家。轉眼間,三十年過去了。

四兄弟盪起鞦韆,馬上忘了要划船。

在我的認知裡,每個土生土長的台中小孩,相簿裡一定有一張湖心亭當背景的童年照。

四兄弟都在台中出生,當然也要來一張。以前的紅屋頂不見了,感覺沒有那麼原汁原味。

搬離中區有一陣子了,但爸媽公婆都住這裡,所以我們三不五時還是會回來附近逛逛。四十年來,看著中區從繁華走向沒落,現在幾乎可以用頹傾形容,心中總不勝唏噓。不過就算再沒落,仍舊有些老店屹立不搖,小街小路依然充滿成長回憶。

身為老中區人,我們有自己的遊樂地圖,我們有自己的鄉愁口味小店,逛著逛著,那種老中區人的驕傲情感,不知不覺油然而生。就像台中公園,裡頭有很多美麗老樹,是個適合野餐的好公園,我們很引以為豪的。


元元翰翰常常來台中公園划船。

雖然湖水有點髒。

雖然湖不是很大。

哈哈,小朋友還是划得很開心。

開車到遠處出遊也許看得風景更多更美,可是這種家裡附近散步走走的咫尺之樂,也很紓緩人心呢。

噴水了。爸爸新買的Sony WX1,廣角效果不錯喔。

小輪子長大了,跟得上哥哥們的腳步,總算可以留下比較多四兄弟合照。

五根手指齊發的Ya。

很可愛的動物雕像和翰翰。

溜滑梯也很好玩。

出門前刻意帶相機,記下四兄弟在台中公園遊樂回憶。

這是爸爸媽媽舅舅長大的地方,公園旁阿公阿嬤的家,也是我們永遠的家。

下午,我們又到綠園道散步吃甜甜圈。

如同我們在台中公園旁長大一樣,兩兄弟是在綠園道旁長大的。綠園道的回憶,就等著兩兄弟告訴他們的小孩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