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2010/03 Austria-Day2 Gmundner-St.Wolfgang

本來不想再參加光頭導遊的旅行團了,很想自己坐火車去Salzburg。雖然坐賓士休旅車,一群人在車上哈啦也頂好玩的,可是跟著團體,不能自己掌握行程,好像就少了點旅行的樂趣。

老公試圖勸阻我,他說跟大家去,可以去鹽湖區耶,你不是想去鹽湖區看看嗎?

真是兩難,明知道這個也去那個也去,就是走馬看花而已,但仍舊忍不住這個也想看那個也想看。

光頭導遊問大家對集中營有沒有興趣,某位長輩很認真的附和,所以,今天第一站,來到Mauthausen Memorial。這個集中營是納粹德國在國境外設立的第一個集中營。




小山頭上散佈許多紀念雕塑,營區內僅剩建築結構和少許設備,如果不特別提起納粹暴行,這裡就像帶著童話味道的鄉間小鎮,完全還原不出當初歷史氛圍。不過,一想起這段沉重歷史,感覺還是很不好,看沒幾分鐘,我們趕忙快步離開。

打個瞌睡,一張開眼睛,光頭導遊帶我們來到Gmundner。

這附近統稱鹽湖區(Salzkammergut),不僅有阿爾卑斯群山環繞,還有七十座冰河切割形成的湖泊散布其中,風光明媚。
這座湖叫做Traunsee。原本在湖上滑行的天鵝野鴨,聽到人聲,全部湊了過來。

山頂藹藹白雪。

湖邊小鎮。

風景不錯,但也許是冬日蕭瑟氣氛沉重,也或許我們行色匆匆心情不夠美好,雖然山勢連綿壯闊湖水秀麗澄淨,總覺得少了一點脫俗的感覺。

公園裡被剃了頭的樹。

老人家在湖邊餵鴿子。

Gmunder盛產陶器。可是這些湖邊小賣店,全部沒開,忍不住又要感嘆這個時節來,真不是時候。

市政廳的陶鐘是Gmundner的地標。

只要看到石板路,就表示通往小鎮。

雖然我不愛逛街買紀念品,但看到行人三三兩兩寂寥模樣,還是忍不住要說:怎麼會這麼冷清?

冷清歸冷清,四處仍舊隱藏許多細微的美麗。

下一個觀光點是St. Wolfgang。導遊沒帶我們到鎮上,反而帶著我們去參觀四月中才開始營運的夏夫堡登山鐵道。

坐到山頂,可眺覽Wolfgangsee全景。下次有機會,再帶兩兄弟來囉。

車站就在湖邊,我們還要趕到Salzburg,時間不多,只能在附近照照相,遠看St.Wolfgang小鎮,想像一下小鎮風光。看完別人blog的精采遊記,我發現錯過許多好風景。不過,這也成為下一次再訪的好藉口。

Wolfgangsee。

遊船可以坐到St.Gilgen,老話一句,四月以後才開始。

這一路,最讓我驚豔的景色,反而是車子走在St. Wolfgang對岸時,看出去的風光。這是我想像中的奧地利,如果還有機會來奧地利,我會想租個車,在這附近晃幾天。

離開鹽湖區最後回眸,腳底下的小鎮,應該是St.Gilgen吧。看著夢幻湖景,我跟光頭導遊說,你真幸運,你的國家景色這麼美。沒想到,他竟然回答,其實他覺得還有一個地方更美,是Domincan Republic。

沒有留言: